警告:本篇文章記述個人一件orz(註1)的事,其中有不少流水帳式文字…

        昨天下午算是進文建會服役以後第一次外出公差,因為年終將至,單位裡面很多經費的辦理核銷等等都急需處理(還好不是我要處理),外出的目的就是去找一位老師在領款的單子上簽名。(大概是審查費之類的,因為按規定替代役以輔助性工作為主,所以大多對整件事情不夠了解)因為目標的地點是北科大,距離十分近(大概三個路口的距離),所以為了爭取來回時間就決定不找快遞由我過去一趟,上班時間能有機會出去走走感覺也是很不錯。

        因為從來沒進過北科大,所以先上網查了一下校園的地圖以防萬一(沒看過地圖去一個陌生地方的話我迷路的機會十分高),地址欄上寫的是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研究大樓90x。嗯!大概就是指綜合科館吧。(給我不求甚解嘛…哼!待會就知道了…),看地圖就在正門口附近一棟很大的建築,想說應該會很好找。
        為了預防萬一,還提早了一些出發,騎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北科大門口,然後很快地找到了綜合科館大樓,這棟大樓的構造很有意思也很複雜,佔地面積很大,低層樓是連在一起,高層樓則分成三個樓(還是四個?)互相不連結是由好幾個部分組成的,進去之後就開始疑惑,90x要怎麼找?一開始先想說隨便搭一個電梯,到了九樓再說應該不難吧,呃,奇怪電梯只能到八樓,沒關係走上去好了,走到九樓發現是樓頂了,一間研究室都沒有,開始覺得有點怪,才想說會不會走錯一棟了,採最保險的方法,坐電梯下來,到僅幾十幾步遠的大門口警衛室問一下,他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綜合科館會有九樓的研究室,要我去館裡面的管理學院辦公室問一下應該可以找到這個老師…。
        這個時候覺得心有點急,但想找辦公室又迷路了…這棟建築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了另一區還有個九樓的地方卻又不對,問了在八樓打桌球的同學,告知我可能在對面,再從6樓的走廊穿到另一棟,9樓還是屋頂沒有研究室,再走下來,總算找到一個辦公室,好像是工管系的…找到一個人問,他非常熱心想幫我找,但因為我不確定那個老師的系所(我還真是有夠笨的),所他想了一陣還是不知道這個研究室會在那裡。後來我只好去求助辦公室裡的工讀生,讓他用電腦google一下,看是那個系所,直接到那個系上去找可能比較快,終於查到是建築系。
        查到之後,再到大門口問到建築系的位置,建築系是在學校另一角(還真不好找)再跑過去,然後上樓去找90x研究室,orz電梯又只到8樓,有不詳的預感,走樓梯上去,終於發現居然小小的頂樓有兩間研究室,高興了一下,但完全不是90x啊...。只好進去問一下了,果然一個研究生說沒聽過這個老師啊,也沒有90x研究室,還好裡面應該是教授吧,果然比較識多見廣,有聽過這個名字說…,他說「喔!你搞錯了喔,這老師應該是臺科大的…。」
        總之真是一整個orz啊,趕快打回文建會問一下是不是寫地址的人真的弄錯了,果然orz還真的哩,於是得很快地要趕在老師離開研究室之前衝到臺科大去。到了臺科大,看到有車位,就急忙把車停在側門(orz側門口沒有警衛和平面圖),然後開始找尋綜合研究大樓,四周觀望有那個大樓有9樓的,還一路上問了三個同學都不知道在那,其中一個看了我手上信封的地址,還很好心告訴我:「啊,你搞錯學校了喔,你這裡寫的是北科大不是這裡」,「呃,其實我剛去過北科大了:)」(他大概也覺得很冏吧)(註2)最後乾脆還是再到正門口去找地圖,終於找到綜合研究大樓找到90x室及時(最後幾分鐘趕到)完成任務。服文化役以後缺乏運動的我,今天總算有比較充足的運動了。


(註1)orz是源自日本的表情符號,模仿人跪倒在地的姿勢,可以指「悔恨」、「拜服」、「敗給你了」等意思,本文使用的意思類似所被打敗了,orz的進一步解釋可以參見維基百科的orz條目http://zh.wikipedia.org/wiki/Orz

(註2)冏是orz的變體之一,可以參見上述條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