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因為本會替代役公益活動,文建會的替代役一群人到台北捷運站的捐血站去捐血。

        說來慚愧,長這麼大一直都沒捐過血,所以是難得的第一次,大家中午離開文建會吃過飯在台北車站合,拍了張照片之後,浩浩蕩蕩(大約就十幾個啦,不過都穿制服還是頗引人注目)往捷運站去。到了捐血站之後,在那邊有個工作人員出來歡迎我們,我們先請他在門口幫我們照了張像(存證表示有到不是蹺班),他還說照了以後要捐喔!大概怕我們照完就跑了。


       因為大多數人是第一次捐,所以要調一些表格,問一些問題,還量了一下體重,確定沒問題才開始捐。很意外的是,居然量出70公斤…。完全嚇到我了…畢生從來沒超過65公斤,(最高記錄是12年前第一次上成功嶺下來的64多),十多年來一直在60-65之間徘徊的,短短幾個月竟然就突破這麼多(上次可能是年初量的63公斤),真是當替代役的意外收穫。

        進去之後先扎手指取了一滴血測濃度,拿針刺手指雖然乍感覺有點嚇人,但事實上刺痛一下下,還沒意識到痛就沒事了。不久就喊了名字進到裡面抽血,問我說要那一手,我想說我是左撇子,那就抽右手好了,後來坐定抽右手的位置才想到,其實我現在根本很少寫字了,吃飯和拿滑鼠都是右手,還是應該抽左邊才對。

        開始前,負責的護士就說「不敢看就閉上眼精喔」,不過聽到這話還來不及反應,已經看到針管刺進去了,還好也是小小一瞬間痛而已,接下來就看到自己的血從管子裡流過去,有點像以前在驗血的感覺,所以也不算太新鮮,不一會兒就抽完了(大家血流速度有些不同,我算是比較快的,旁邊的同袍,我進去時已經在抽,我出來的時候還在抽)拔掉之後上帶子紗步止血。

     結束後還有果汁和餅乾可吃很不錯,另外聽說抽血可能會頭昏也沒有跡像,傷口也沒感覺,聽說250cc的話兩個月可以捐一次,下次應該有空就再捐一次,多作好事也幫助身體循環新陳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