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天去過秋葉原,所以這天預定的行程比較少,可以比較悠閒一些。7:00多起來,近8:00 check out離開了住了四天的地方。補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旅館palace Japan,會選擇這家主要就是符合我的需求,交通算方便、有個人房、而且又不貴。之前說過大約離南千住走7分鐘左右,南千住站要到市區各地都算很方便。一個人旅行最常的困擾就是不容易找到單人房,但這裡提供單人房,房間雖然很小,但不是像膠囊旅館那樣慘,床以外還有一定的空間可以放東西,還有衣櫃電視冰箱無線網路等等,對我來說就完全夠用了,雖然浴廁是同層樓共用,但其實也就開個門走兩步就到了,這幾天甚至也從來沒在浴廁遇到其他人。(偶爾走廊遇到而已)另外在樓下有廚房和可以坐的空間、電腦等等。如果覺得房裡不好坐也可以用,不過因為我每天都到很晚很累,睡前在床上恢復體力看看電視就很好了也沒怎麼用到。單人房一天才4000日幣,因為網上比較早訂大約才3500日幣左右,在台灣如果一個人出去玩想要自己住一間,任何地方都很不容易找到這麼便宜的價格了。

20170831_07513120170830_22333520170830_223327 

 

離開旅館首先就是坐JR常磐線到上野車站(其實坐日比谷線也行,不過這天是使用JR 一日Pass所坐JR),走到京成上野站之後先把大行李寄在車站,再去畫晚上6:20往成田機場skyline的位子。這天的行程原本就沒有完全確定,主要想的就是以上野為中心,在東京市區東半JR沿線幾個點,加上第一天就逛了秋葉原時間其實就比較充裕了。畫完位之後就開始逛上野公園,本來其實想說如果時間少,上野公園就簡單晃晃就好,但既然時間多,就看了看公園平面圖,準備多逛幾個點。一早開始其實就延續昨晚下起雨來,但到這裡為止還不算特別大,不打傘也還勉強可以的狀態,離開車站後首先是看到上野公園的知名地標,西鄉隆盛和他的狗的雕像,看起來感覺比想像中要大,接著往幾個點走,上野公園作為日本最早公園,其實在明治以前包括上野動物園在內幾乎大多是屬於寬永寺的範圍,後來範圍縮小,但園中各地都還有它留下來的部分建築和文物。首先看到的就是清水觀音堂,比較樸素簡單的木造建築,穿過觀音堂下樓梯,就可以看到著名的不忍池,從這一面其實看不到很多水,因為荷葉都只滿了整池,池中的島也是寬永寺一部分的弁天堂,呈六角型的建築,穿過弁天堂之後有可以划船的地方,就比較能看到完整的池子。別外堂旁邊有個拜「眼鏡」的碑,也蠻有趣的。20170831_08561820170831_090102 20170831_09210520170831_09101520170831_090532 

這次沒有要進上野動物園,但發現它檔住了可以往東照宮方面的路,於是又折回,先去看了五條天神社和花園稻荷神社,其中稻荷神社比較有特色,雖然規模不算大,但入口處一整列的鳥居有蠻特別的感受。接著也看到了五重塔和上野大佛。

20170831_09415620170831_09371720170831_09311520170831_092949 

算是看田完上野公園主要的寬永寺景點之後,就轉往一旁的上野東照宮,雖然同屬四大東照宮,相較於前幾天看的芝東照宮,規模就明顯很大了,有較大的鳥居,不短的參拜道,而且因為作為少數在二戰中保存的文物,進到裡面需要交500的門票。之前也提過東照宮就是拜德川家康的地方,這個東照宮特別精心用金箔來裝飾表面,裡面那棟又稱「金色殿」,但因為是國家級文物,就只能在外面看建築,連進去看看家康的像都看不到,但光這建築和大門(稱作唐門),花了門票還是很值得。另外很有趣在主建築旁有個拜「御狸樣」的小廟,雖然說德川家康在民間後來確實有「貍貓」這樣的綽號,但真的弄個貍在旁邊還真有趣。

20170831_09570020170831_09530820170831_09524920170831_095148 

開始東照宮時雨就變大了,離開時雨更是愈來愈大,連撐著傘都擋不了,走了一段實在受不了,決定就不去還有一段得淋雨的寬永寺本殿,先在starbuck前躲躲雨,再順著往上野車站回去再看幾個點,一是遠處拍了國家博物館,這次沒時間逛,不過建築本身也是重要文物,接著經過了野口英世的雕像,然後就往這次行程唯一的世界遺產--國立西洋美術館走,話說整個東京留下的古老文物不多,因此沒有成為世界遺產的古蹟,全市內唯一的世界遺產,反而是現代建築家法國名建築師柯比意設計的這座現代建築。(不過如果是「東京都」所屬的話,還有一個世界遺產,就是距離一千多公里外的小笠原群島)對於現代建築沒有什麼鑑賞能力,所以就是看看拍拍,覺得風格還蠻有趣就是。

20170831_10360720170831_10340720170831_10311520170831_102947 

離開西洋美術館之後就進到上野JR站,並決定先去龜有,因為要換車,希望到的時候能雨變小一點。其實上野到龜有站數並不太多,但要先搭常磐線到北千住換每站都停的車才能到龜有。但上車之後突然開始懷疑我有沒有搭錯車,然後慌忙間查手機又聽錯下站說明,誤會搭到另個方向的JR,結果竟然搭了二站在三河島就下車了。下車就發現搞錯,只好再等下一班到了北千住,之後轉了一班車,卻沒注意到這班是過了北千柱之後只到龜有的前一站綾瀨,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坐到終點沒下車,又坐回了北千住,只好再搭下一班車才終於到了龜有,短短的一段路坐了三班車,加上回程一共渡過荒川四次之多,還好都是一站兩站的距離,不算浪費太多時間,但就像昨天沒搞清小田急線一樣,作功課的時候以為理解了,實際上還是沒把常磐線的各種車種搞清楚。

到了龜有的時候雨還是很大,本來想說就簡單逛逛幾個《烏龍派出所》雕像和重要的點,再吃個飯就好,在車站裡拿了各雕像的簡介說明之後,覺得還蠻有趣的,而且可能距離沒想像中遠,於是決定先一個一個開始找,除了雕像以外,也到了北口的龜有派出所(但不是叫龜有公園前派出所,龜有公園那裡沒派出所)並先把北口的幾個雕像都找到,雖然下雨拍照很不方便,不過雕像位置的設計其實很不錯,讓人可以順便把龜有比較特色的商店街和景點也走到,因此不會覺得只是在找雕像而已。走完北邊的幾個點之後再向比較多雕像的南邊,找了兩三個之後看到一家賣鰻魚飯的店,想說也算是這幾天還沒吃到的日本特色飲食,就進去了吃了,雖然的確不太便宜(只是吃最基本的,鰻魚很小塊的餐就快要2000元)但還算蠻好吃的。

飯後較續逛南口的雕像和一些街道,包括在漫畫中也常出現的香取神社,神社本身也很有歷史特色外,外面還立了一個在漫畫中所有龜有景點的圖,相當詳細,如果有時間精力天氣好其實應該更完整地逛。但光是看看也就覺得很有意思,最後找到在地區中心大樓的麗子像之後總算收集完成,回到了龜有車站,這時雨終於比較小了。

20170831_114439龜有雕像15 20170831_12572620170831_12212020170831_11512920170831_114552 

再搭常磐線回到北千柱,再轉另一種常磐線到東京車站。但這次又是沒做好功課搞錯了一件事,就是不小心坐到豪華車廂了…因為常磐線不只作為市區電車,而是有長程的畫位座位,我上車看到那些車廂很空就去坐,結果被查票的發現跟我說,還因我日語太爛還聽半天才聽懂,再由她帶我到一般人擠人的車廂去,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已經坐舒服的位置坐了好幾站了)。

到了東京車站之後就由西口出站,這時雨終於差不多停了,先拍了很有特色的東京車站,前面的兩座丸子內大樓也很有氣勢。接著就往皇居的方向走去,其實先前因為太晚預約參觀皇居所以沒預約到,後來就想說也許這次既然不能進去,附近的景點也不一定要參觀,有機會再來,所以做的功課不多。就邊走邊查路路好了,從東京車站往皇居方向走,是很大的路,一路望去最後是平地,因此很不像在市中心的感覺,走了一陣就到了以前的江戶城牆城門和和護城河,城牆城門本身部分因為開路已經改變,而護城河變成類公園的景緻,沿護城河往南邊走,順便去看一棟明治時代的特色建築「明治生命館」,但如同網上所介紹的,因為距離不夠(後面就護城河了)要完整拍下它還真是有點難度。

20170831_14092820170831_14142420170831_14273620170831_14210720170831_141935 20170831_141233

之後就轉往城內,所謂的「皇居外苑」,外苑現在已經成為一般人可進的公園,旁邊也開成馬路,除了有樹有草地之外,地標是很大的楠木正成像,他是日本南背朝時代著名武將,但因為後來勝利者是幕府支持的北朝,他是忠於南朝,所以一直到明治天皇時才開始特別重視他,在這裡建了一座像(《玻璃假面》中紅天女一戲中的楠木武將,就是他的兒子)。看完像之後往內苑的方向走,這裡的正門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預約參觀會從其他門進內苑)但可以在外面看到大門,以及兩座橋,一般稱作二重橋。景緻很不錯,以後有機會來再進去看吧,看完二重橋後從另一個保存算完整的櫻田門出了皇居的區域。

20170831_14530520170831_143923 20170831_15044820170831_145406 

本來因為還有時間,也可以再去參觀皇居的另一區皇居東御苑,但這時已經走到最南,要再到東北角的御苑要走很遠,於是就坐下來研究了一下,最後從這裡走一段路到國會議事堂前,搭地鐵去補看昨天沒看的明治神宮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遠,於是就決定了,一開始仍是順著護城河再看了一段風光,接下來轉往南邊,這一區主要要是日本的各個政府部門所在的地區,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日本的國會所在地,雖然聽說可以申請進去參觀,但因為時間不多,就只有在外面兩個不同角度照個相,就下到國會議事堂前地鐵,搭千代田線到明治神宮前站。

20170831_15285320170831_152541 

明治神宮前站出來,先順便逛一下有名的表參道,這條路本來是以前去參拜的神宮的人走的路,現在變成商業大街,非常熱門,走完了表參道就到了神宮的大門,有個大鳥居,沿著大路往內走(老實說這時已經走得很累了…,為什麼本來覺得今天會很悠閒還是弄得這麼累)因為時間的關係,也不再買門票去看神宮御苑,路上比較有特色的是一處路兩旁一邊是大量的日本酒,一邊是大量的葡萄酒。走了相當一段路,再經過一個大型鳥居後,終於到了神宮的主要建築,但可惜的是我又沒有事前打聽清楚,主要的建築正在維修中,除了建築本身擋住部分外,也沒能進去看拜明治天皇的地方。但總歸是來了一趟了,即使看不完整,建築本身還是相當有氣勢的。

20170831_16084420170831_16011520170831_155412 20170831_16273520170831_161536 

看了一陣之後時間和體力都不多了,於是不再去放寶物的地方,換了一條路往回走。執到大路上之後先拍了一下JR原宿站,它是目前東京最古老的車站,造型也很特別,接著最後去有名的街道竹下通逛了一下,平常日上班日竟然還這麼人山人海,逛了幾分鐘就回頭去JR站坐車了,搭山手線繞了半圈,回到了JR上野站。

20170831_16533620170831_165123 

到JR上野站大約5:30多還有一些時間,就最後去逛逛上野的阿美橫町,有各種特色的商店、餐廳等等,也逛了附近的一些街道,因為等會到機場才吃飯,就先買了幾個章魚丸子吃。逛回來之後就到京成上野取行李上了skyline,skyline相較這幾天坐的地鐵火車就十分高級舒服,剛好也夠累了可以好好休息了。到機場7:00多一點,簡單吃了潛艇堡,因為10:00飛機時間還多,慢慢走往第三航廈拿機票,逛逛機場的商店,搭上香草的飛機,雖然沒睡很好,但飛機比預計還早到20分鐘了桃園機場,於是能趕上到新店的末班車,省下時間和不少計程車,運氣很不錯。

20170831_18143120170831_174236 

因為玩得太累,回來之後好好休息兩天才比較恢復一點。希望很快下次就能再出國去玩。這次雖然證明這種拼命玩的玩法對自己的體力還算可以,但還是可以安排悠閒一點啦。

 

 

 

 

 

 

 

 

 

 

arrow
arrow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