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是個人口密度高,交通擁擠,道路神奇(註1)的地方,因為替代役的宿舍在這,所以住這已經5個多月了,前天在上班途中fbi1講到之前曾經在永和的記憶,所也開始回想自己在永和的回憶,乍想原本以為只有三四件事,但後來慢慢循著腦中的永和地圖走,就突然一件一件想起很多許久不見的回憶。

       覺得自己對於地圖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或說感情也可以),除了很喜歡看地圖之外,找路也非要靠地圖(現場的認路能力不太好),這才發現原來連回憶也可以靠地圖回想串連起來。     



        後來想想,永和對我來說實在是最適和作為串連記憶的地方了,因為有些地方很少去,記憶就很少很零星,有些地方像木柵、新店、大安區、中正區又太常去,地點的特殊記憶效果就沒了。永和因為隔台北市一條河界線感覺很清楚,而且不在平常的交通動線上但又不會太遠,所以可以說是最恰到好處的。

      以下就是一些永和的記憶,我覺得這些記憶含括了很多我不同時期的生活重心和興趣。

*目前能想起來最早的永和記憶(更小時候的記憶也許還有,但大概也不知道那是永和),大概是自己從木柵騎腳踏車去永和。在國中時有一陣子突然很喜歡騎車到平常坐車才會去的地方,其中一次就是去中永和,也被中永和的怪路搞到迷路,但到底走了那些路不是很確定了,不過還對中山路頗有印象。


*高中時代班上連我在內一共有四個喜歡玩大富翁的同學,除了常在學校開桌之外,放假時也有好幾次到其中一個同學家去玩,通常會一早會先約在中正橋頭喝永和豆漿,然後去同學家玩大富翁,還有一次後來又去太平洋崇光百貨那一帶打保齡球。

*大一時,我們附中國樂社20屆要舉辦校友團巡迴,有一次在住永和的同學家裡開會,並決定要演出的曲目。


*從高中就很喜歡看霹靂布袋戲(現在還在看不過不太熱衷了),記得大概是大學的時候開了第一家霹靂精品店,就在永和中正路,就從台大騎腳踏車去想去逛逛看看,但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沒找到。

*大學時很喜歡買國樂cd,常會去重慶南路三段的百樂看看有沒新的大陸cd也順便挑嗩吶哨子,如果要回家(木柵),有時會不從原路,改由中正橋經永和中和回家。

*在台大國樂團有一陣子大家很喜歡相約去美麗華看二輪片,自己也有一次曾經跑去連看好幾部。也有一次大家到福和去看國片。

*福和橋下公園的記憶:記得應該是台大國樂團一群朋友,晚上辦完活動後一時興起,就到那裡去夜聚。

*大學時和林子由老師學嗩吶,最早是去附中、後來去他家上課,最後有一陣子就去永和竹林路的釆風樂坊上課。

*昇研一的暑假和幾個同學到土城作纏足文物的研究,經常會從台大騎車過去,為了找到最近的路,每次都會在中永和找不同路走,才對中永和的神奇道路有較多的了解。

*研二時,報名了地球村美日語,它的好處是可以自由上無限多的課,剛開始時比較熱衷,會到處比較那邊的老師課程比較好,就去永和的地球村上了一陣子的日文課(大概一個多月吧),遇到一些親切的同學和日本老師,有次上完課大家還一起去吃宵夜。

*大概是研究所時代,有兩次載erhu回家,有一次回程要從中和往木柵時走反了路,反而騎上華中橋到萬華去了。

*也有幾次載國樂團活動結束後載cplin回家,後來還有一次去他家玩。有看動畫下圍棋等等。

*研究所時代某年國慶日和littlecar等去陽明山爬山,爬完後晚上又約在頂溪站去看那年在新店溪畔放的煙火,人多到爆,捷運都擠不上去,結果因為人太多沒有遇到大家。(大概因為那時我還沒開始用手機),不過還是在堤上看到煙火了,後來乾脆從中正橋用走的回去古亭站拿機車。

*近年來有兩次坐捷運新店線耍笨坐錯,還到頂溪站才發現。

*前年為了蓋319鄉鎮的章,騎腳踏車在台北縣蓋了一些章,也有從木柵經中和騎到永和成功路的7-11蓋一個章。

*最後就是這幾個月住在這的回憶囉!因為還是進行式所以以後再寫了。



(註1)中永和的路可稱得上一絕,道路曲折離奇,第一次進入鐵定走不出來。比較有趣的介紹可以參見偽基百科的中永和條目http://zh.uncyclopedia.info/index.php?title=%E4%B8%AD%E6%B0%B8%E5%92%8C&printable=yes&printabl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