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疑因為奧委會對於中國大陸的要求,中國大陸又有部分地區可以連上維基百科,不過有的地區只能連中文以外的版本。

         即使只是部分開放,這幾天也擁入了很多使用者,使得維基百科在alexa統計的訪問率在這兩天首次突破10%(參見這裡)所謂使用率(reach),就是指每天在一百個上網的人(電腦)之中,有多少人曾經上那個網站,到達10%也就是說,全球每天上網的十個人之中,有一個人曾在當天上維基百科。當然alexa是取樣統計,有一定的限制不是完全準確的(參見之前的這篇文章


        目前維基百科在alexa的總排名是第九,位在社群網站hi5之後,不過光以訪問率(亦即不考慮每個造訪者的使用頁面多少)來看,維基百科比排名在前面的三個社群網站(hi5、facebook、myspace)還高,排名在全球網站第六名。

        此外,其他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相關計畫最近的流量排名也都有所提昇。

wikimedia:373
維基辭典:1748
維基教科書:3197
維基語錄:3322
維基文庫:5266
mediawiki:13947
維基新聞:15739
基金會:22511
維基大學:28655

 
        最後希望中國大陸的解禁能持續下去,讓中文維基百科不僅增加讀者,也慢慢能培養出貢獻內容的新血來。


相關文章:
解封後的中文維基by K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