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作什麼投資,想要有較高的報酬就會有一定的風險,這其中運氣都佔了一定的成分,因為人不可能事先掌握預測所有的漲跌因素,想靠點運氣投機獲得樂趣的人也許可以對此樂在其中,但如果是想要長期穩定獲利就要認清面對這個問題。

        一種人玩基金像玩股票,短線殺進殺出,短期間來回賺了好幾筆,就認為自己神準,想說賺錢容易,所以多交幾次那點手續費不算什麼?殊不知好運不是天天有,手續費卻是如影隨形不管賺賠一定要收。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列出哆啦A夢wiki首頁新知欄目的最新內容,有興趣可以從連結進去看內容。哆啦A夢wiki最近突破了300條目,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參與。

*《哆啦A夢》中曾經出現無尾熊嗎? 

*  哆啦A夢全彩精選集是怎樣的一套單行本。?

*你知道哆啦A夢相關背景資料設定中,有那些出自於方倉設定

*你知道常出現較胖的大雄同學是?他的興趣喜好又是什麼

*你知道大雄媽媽哆啦A夢之間的關係嗎?

*橫山泰行認定的原著的哆啦A夢漫畫有1345篇,是那些呢?

*與黏土相關的道具有那些呢?

*你知道大雄爸爸小時候的畫畫老師是誰嗎?

*鑽石曾出現在那些故事中?

*著名的上野公園曾出現在《哆啦A夢》中,其中那個景物和現實中公園有所不同?

*用了什麼道具射擊,一定會射中目標呢?

*你知道作者藤子.F.不二雄大雄的射擊能力上有兩種完全不同的設定嗎?

*青文機器貓小叮噹收錄那些單元,其中那些是台製或轉製的呢?

*大雄學校的教職員有呢?

*喝下什麼之後說的話都會變成謊話

*哆啦A夢中有那些與愚人節相關的故事?

*台灣第一家取得《哆啦A夢》漫畫版權的是那一家出版社

*你知道出木杉爸爸媽媽妻子兒子嗎?

*你知道猴子與螃蟹的故事,曾以怎樣不同的方式出現在《哆啦A夢》中呢?

*在那個星球玻璃鑽石還值錢? 

相關條目:
哆啦A夢新知(一)
哆啦A夢新知(二)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由vista的blog得知,alexa在這幾天改變了網站排名的計算方式,詳細的新公式到底是如何則尚未公布。

        目前按照排名的變化來判斷,可能有兩點變化,一是重新調整各國間的權重,例如把一些裝設alexa toolbar比例過高的地區像是拉美、東歐、台港新等地壓低,西歐、日本等裝設alexa比例過低的地區調高,使不會造成排名的偏差,第二點不大確定的是,可能把總使用頁數相較於參訪人數的比重稍調低一點,這使得是使得原本在前十大網站中佔4位的社群網站,排名大都往下掉出十名了。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藤子.F.不二雄SF短篇集完全版(SF短篇perfect版)終於出中文版了!!青文出版社這兩天已經推出第一集,另七集應該也會陸續上市!!

           藤子.F.不二雄,一生共畫了112篇sf短篇集(包括之前介紹過的〈牛頭族的餐桌〉、〈放血鬼)在內)發表時間在1968年-1995年之間,發表的刊物也十分廣泛。
                                                              
(右圖為 第一冊的封面,圖片是之前介紹過的被吃掉的美娜亞。)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這篇開始介紹寶寶隊的一些成員(以後也會穿插陸續介紹),寶寶隊的成員除了可以男女(雌雄)來分之外,一般是用動物類別來區分,按照動物不同可分為各「家」,例如熊家、狗家、兔家…等等。同一家裡面的成員一般會以兄弟姊妹相稱。其中口數最多的就屬熊家(記得應該是有18位,各種熊包括貓熊也算在內),今天要介紹的兩位就屬於熊家。

          小貝貝,算是寶寶隊的代表性動物之一,她不僅在寶寶隊中有一定的重要地位,在整個寶寶國也是有名的動物。(不能叫名人,叫「名熊」吧),因此就從她開始介紹。


                    小貝貝近照(2007年)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疑因為奧委會對於中國大陸的要求,中國大陸又有部分地區可以連上維基百科,不過有的地區只能連中文以外的版本。

         即使只是部分開放,這幾天也擁入了很多使用者,使得維基百科在alexa統計的訪問率在這兩天首次突破10%(參見這裡)所謂使用率(reach),就是指每天在一百個上網的人(電腦)之中,有多少人曾經上那個網站,到達10%也就是說,全球每天上網的十個人之中,有一個人曾在當天上維基百科。當然alexa是取樣統計,有一定的限制不是完全準確的(參見之前的這篇文章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看到一種投資基金的方式,看到一些熱門基金近期的優厚報酬或是專家推薦就下去買,想的是買了就會賺大錢,卻沒想到一下就損失慘重,然後不知該如何是好,有人在慌亂中慘賠殺出,有人甚至因擔心而影響到日常生活。

        這樣的買基金方式,即使買到好基金,也很可能因為風險評估錯誤而失敗,甚至帶來很嚴重的損害,因此比起挑好的基金,評估並挑選適合自己風險的基金以及應對策略才是投資基金的第一步。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在昨晚左右,全球各語版本維基百科的總條目數終於達到一千萬的里程碑了,這是七年多來全球維基人努力的成果。目前仍然以約每天一萬篇的速度持續成長中。

        可喜的是,雖然最主要語言英語就佔了兩百多萬篇,但已無壓倒性的比例,其他語言版本的發展進度也逐漸在加速。以下看看條目數較多的版本以及其在維基百科中的比例。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篇簡介簡單介紹了平行世界中的寶寶國、寶寶隊的由來。接下來介紹寶寶隊所在的學校,也就是城堡國小及城堡國中,這不僅是學校,也是寶寶隊和其他隊交流互動的場所。

       如上篇簡介所述,這個世界是先有「寶寶們」,再有「寶寶隊」,然後才有「寶寶國」的,而城堡國小及城堡國中,則是在寶寶國之後才出現的。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篇許多內容最初是在魔法設計師的blog上的文章回應討論,再加上最近的一些想法進一步整理而成。

        一般常聽到一種看法,黃金因為作為許多國家幣值的擔保,且具有全人類共同貨幣的作用,所以它具有保值的作用,尤其是在物價上漲較多時,持有黃金是較有利的選擇。而近幾年(尤其近一兩年來)來可說是黃金的大多頭,讓投資黃金的人大都賺了不少,當然物價的上漲一定敵不過黃金上漲的速度。

        然而,實際上黃金真是個穩定而能保值的投資工具嗎?(註1)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說是新作,但其實已經開始連載很久,出到第4冊了,之前一直想說等出完再一次好好品嘗,但最近還是忍不住先去租來看了,看尾瀨朗的作品,看前常有期待的心跳,看時有如沐春風之感,看過後心情會為之一振。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端午節、祭孔、中醫、漢字、之後,最近又傳出韓國將要用「書藝」(即書法)申請世界遺產的新聞

         消息傳出,就像以往幾次一樣,海峽兩岸的鄉民(大陸應該不叫鄉民吧,用網民好了)又同聲遣責,認為為韓國又再一次要搶我們的文化遺產了,兩岸網民的意見大概要在這個時候才會意見比較一致。

本篇簡單說說對這個主題以及世界遺產相關的看法。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去世之後,雖然由他的弟子們組成的藤子.F.不二雄創作公司以及朝日電視臺,還持續在創作電視動畫、電影動畫、大長篇的漫畫以及衍伸作品漫畫,但原著的漫畫已經不會再增加了,本文簡單即介紹一下其數量,以及其在各種單行本的收錄情況。

  根據日本
橫山泰行教授的統計和認定,他所認定的《哆啦A夢》原著漫畫篇數一共有1345篇,這些大多是刊載在小學館的各年級學習雜誌中的作品(按照初刊登刊物的完整日文列表參見這裡,中文列表尚未完成參見這裡)。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較於在台灣(不論在投信或銀行開戶)買基金,開美國券商買etf或指數基金,優勢非常多,不僅投資標的選擇多,收費又低廉,這方面可以參見綠角寫的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戶,以及該文章列出的相關文章,有很多對於投資成本的深入分析,以及實際的操作方式。

        如果說在台灣買基金還有什麼優勢,大概只剩下以下幾點:

1、稅務:

       在美國註冊的基金的所有配息會收30%的稅。(但對於台灣人來說,資本利得不像美國人或在美國住的人,還需要扣稅)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是最近哆啦A夢wiki首頁的新知欄目,有興趣可以點連結進去看看。哆啦A夢wiki最近終於突破200篇文章,也希望有更多喜歡哆啦A夢的人一起來參與編輯。

*哆啦A夢口袋中,除了道具之外還有些什麼

  *哪本書的正體中文版封面畫了一個哆啦A夢肚子?

*你知道臺灣哪間出版社曾發行未經授權哆啦A夢,現在卻成正式代理商?

*你知道小夫和靜香之間的關係嗎?

*你對胖虎的演唱會了解多少?

*你知道胖虎隊的主要對手嗎?

*你知道哆啦A夢wiki日語版友站的發展情形嗎?

*那個角色的名字唸法是是「可愛」X 2?

*你知道哆啦A夢其實很好色嗎?

*成功的貝殼組件之中各種貝殼的名字有何玄機呢?

*大雄哆啦A夢何時曾去過非洲

*那些故事中出現獅子

*你知道《哆啦A夢》有哪些姊妹作品嗎?

*的名字唸法是按日語的五十音排列的?

*大雄曾對兩個未來將會認識的漂亮女孩子有興趣,她
們是

*22世紀的百科全書收錄甚麼東西?

*大雄的叔叔

*你知道吃了什麼之後,大家的想法會變得一樣嗎?


(本篇內容來自於哆啦A夢wiki,故同樣以GFDL版權
發表)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篇簡介了買連動債前應該先注意和了解的事項,但是到底要不要買,什麼情況下適合買呢?以下作一簡介。

        在考慮理財目標和資產配置時,一個標的是否要納入自己的投資之中,有兩個考量的重點。一是該標的的風險與報酬之間的關係是否合理。二是其風險大小和報酬波動方式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