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最近新成立的網站,網址在http://zh-tw.doraemon.wikia.com,是一個基於wiki技術,人人可以編輯的哆啦A夢資訊網站,目前還在草創階段,目標,目前中文世界其實也有幾個不錯的哆啦A夢資料網站,像是台灣的「小叮噹之窩」,香港的「叮噹資料庫」等等。不過相較於日文的許多相關網站,內容都還不完整,而且其資料庫是採一般網站的介面,較不利於集體創作提供資訊。

目前這個網站的目標,是要收錄所有道具、短篇、人物、版本、姊妹作品、同人作品、網站、新聞、主題曲、作者、聲優、動畫、商品、特殊台詞、以及由各種主題相關(例如零分考卷、翻花繩棒球、足球)申聯的資料。此外也會開放頁面讓參與者可以分享個人的賞析看法。運用wiki方便的內部璉結和分類的功能,應能將這些內容妥善連結整合。

同樣作為wiki站,這個網站相較於維基百科是較於隨意式的,除了禁止轉貼版權內容外,不用拘束於太多的規則,希望哆啦A夢的同好一起來參與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