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ptt小丸子版的舊文重新整理改寫出來的。

櫻桃小丸子中的小玉和永澤,這兩個角色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天差地遠,
但他們兩個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很ㄍㄧㄥ,(這裡意指,因為某些矜持顧忌不太能把自己真正想法表現出來)小丸子的同學裡面,大多都屬於直率型比較多,以山田為最極端,言行隨興完全不管別人的感受,其他像大野杉山濱琦小丸子小杉前田山根等等,都是那種能比較直接表現自己感情想法的人,甚至看起來凡事正經的丸尾和耍酷的花倫,也是很直率的正經和耍酷,整個看來,同學裡面就屬小玉和永澤最ㄍㄧㄥ了。(還有一個很ㄍㄧㄥ的角色,就是姊姊)

但他們兩個ㄍㄧㄥ的方向剛好相反,一個是維持自己好的形象,很怕傷害到別人,一個則是維持自己幽暗刻薄的形象,怕對人誠墾親切。

小玉的ㄍㄧㄥ,在平時雖然
因為待人溫和善良,會受到大家的喜愛歡迎,但在有些事不喜歡而必須要拒絕的時候,就會因為說不出口,而出現阿爾卑斯少女的內心掙扎,好在小玉有小丸子這個又直率又能看出小玉的ㄍㄧㄥ的好朋友,常能幫她解圍說出心裡的話,讓小玉不至於這麼痛苦。此外,小玉在家裡就沒像在學校那樣,面對爸爸亂照像的時候就比較能直接表達不滿及拒絕之意。


永澤則是在家中發生火災之後,性格愈來愈陰沉,嘴巴也愈來愈不留情面,習慣了這樣的待人方式以後,在批評人的時候(例如罵藤木卑鄙)或表現自己的不屑不滿時反而顯比較自在,但是正面的情感,例如對藤木的友情,或對大野長山等人的欣賞正面評價,以及自己內心的軟弱面自卑感,例如怕孤獨、怕被認為不受歡迎(某集圖書館弄壞書事件)則不習慣甚至是不敢表達,(甚至很少看他高興地笑)只好把這些情感壓抑下去。長期以降,他的性格就愈來愈陰沉刻薄,而作為好朋友的藤木,雖然較能了解他,但平常光面對永澤的冷箭就自顧不暇,也沒什麼辦法幫他。這樣情緒的累積,最後可能就像某集一樣,造成洋蔥頭火山大爆發。也許永澤在照顧他小洋蔥弟弟時流露的感情和笑容,才是他真正內心深處真正希望能表達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