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上週走了,心情很複雜,一時間還覺得這消息很不真實,內心無法正面觸碰。不過想想總是該整理整理心情了,這篇是對他的回憶,作為一個紀念。

  「阿哥(ㄍㄜ v)」,
這是從我有記憶以來時對哥哥的稱呼。小時候很喜歡膩著他吧,常會有事沒事一直這樣叫他,也很喜歡一起跟他學習以及作一些事(看地圖的興趣就是和他一起開始的,那時我還不識字哩),不過可能時間太久了,這段日子的記憶是甜美但模糊的,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叫阿ㄍㄜ v改直呼其名的。可能大概是小學時吧,可惜也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雖然一直還是很要好,就沒能像小時候那麼親密了。

  「小老虎」,這是在一個虛擬平行世界(以後也許會再發文介紹這個世界)中對他的稱號,因為和比較常一起在這個世界玩,當他從現實世界進入的時候就必須安一個位置給他,加上他屬虎,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成為世界中「小老虎國」(或其中代表的小老虎隊)的角色「小老虎」,是該世界中半反派的角色。(如果以我和雨所在的寶寶國為中心的話)


  後來開始流行打電動和電腦遊戲,因為雨比較不感興趣,就成為我們兩個比較熱衷的交集,討論各種玩法策略,還很喜歡對遊戲中的人物資料作統計探討(比如任天堂的棒球遊戲、電腦的三國志等),他還多次把遊戲的心得寄到遊戲雜誌去發表。

  小時候的種種愉快記憶,大概總不乏我們兄妹三個,或加上鄰居姊弟二人,我們五個大概是最常在一起玩的,嵐很聰明,常常會想出有趣的新遊戲或有趣的玩法(當然我們幾個也不差就是),雖然有時候也會有爭吵或不愉快,但那還真是段快樂的日子。

  後來他上了國中,記得我剛開學就想借他的地理課本來看看,他跟我說其實歷史課本也很有趣,果不其然,真的很有趣,這算是後來對歷史發生興趣的開始。因為我們國中算是小學校,所以他的表現在那裡很有名,後來,我上國中第一天就被老師認出來是他弟弟了。

  國三時,班上幾個同學大概是受那時很火熱的職棒影響,開始約在一起打棒球,嵐也和幾個他國中同學和我們一起打,後來他自己用電腦寫了計算程式作正式的記錄,以此為基礎因此我們成立了「木柵聯盟」(這個之後應該會再發文介紹),後來還有出聯盟刊物哩,雖然聯盟二年就成絕響了,不過還是很有意思的回憶。

  大學以後,他仍然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成立了一個社團、彈綱琴(還曾經在社團發表會即興演出自己的作品,在台下都聽不太懂就是),後來還出了一本有趣的書。

  後來,他在一些方面逐漸走下坡,很可惜佛也未能安定他幾年來內心的波瀾,一直起起伏伏,過得並不很好。也許偶爾會心裡小抱怨他的一些作法和奇怪的想法,但非常希望他能真正走出來,見面或電話時也總希望回到以往的一般聊天話題,轉移他的一些對於負面事物的注意力,或抱抱他給他打打氣。


  回憶至此,總之,很希望哥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更好。加油囉!弟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