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個大陸網友看到無尾熊語的介紹,認真地問我說「無尾熊語到底是什麼?」這應該是很多新接觸到無尾熊語或小甜的人想問的。其實常常我在當面描述時,會看到挑眉質疑或無法理解的疑惑表情。這絕對是人之常情,因為發現連我自己也能很難加以解釋說明。
 
這兩天突然有個不錯的想法來說明,就是所謂的平行世界。什麼是平行世界呢?根據藤子.F.不二的說法,就是兩個都存在,可能有類似之處但但彼此無直接連繫的兩個世界(或者可說是四次元世界),但有時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連結而互相影響。如果有看過多啦A夢,應該記得如意電話亭這個道具,它就是讓人進入與現實世界設定不同的平行世界的道具,比如在大長篇《大雄的魔術世界》中,大雄和小叮噹進入了魔術世界中,那裡雖然也有現實世界中的人物,但卻是一個不同的世界,那裡發生的事情是與現實世界無關的。(唯一相關的部分是靠如意電話亭而連結的,就是大雄、小叮噹、小叮鈴由現實世界進入了該世界)。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例子就是大長篇《大雄的天方夜譚》裡,大他們利用道具「進入故事的鞋」進入每個故事,那也是一種平行世界,只是後來天方夜譚的世界,因為不明原因,與事實上的古代世界連結了起來。
 

話題回到無尾熊語,無尾熊語原本也是某個平行世界中的事物,這個平行世界很複雜內容很豐富,也許有機會再作詳細介紹,如果有看過大長篇《大雄與動物行星》,那個世界與動物行星的世界有相近之處但又不相同(不過在多啦A夢裡,動物行星是現實世界的宇宙而不是平行世界)。無尾熊語就是該平行世界存在的一種語言。這個平行世界原本和現實世界沒有很直接的關連,但因為彼此之間有連接點(我就是那個大雄吧),兩個世界彼此之間產生影響,有些該世界的事物進入並影響了現實的世界,也因此,雖然大家沒有進到平行世界裡,但還是看得到接觸得到平行世界產生裡的一些事物,例如無尾熊語、小甜、阿虎等等,就像《大雄西遊記》裡,平行世界西遊記遊戲裡的虛擬角色跑出來影響了現實世界的歷史一樣。
 
這樣的說明,不知道大家是否能了解,還是越聽越迷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