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初發表於live.com的網誌)

一年多前開始用這個分享空間,純粹只是因為方便,因為不需要申請就有了,當初也聽說一般似乎是認為msn的分享空間寫網誌可能並不是很理想,像是功能不方便、看起來不好看等等(相當模糊的認識,可見我真的沒認真去想過這些問題)但一年多來只有偶爾會放一些東西,經營並不夠認真,主要是寫的東西主要都在維基百科和bbs上,所以不是很在意。最近因為在文建會能上網,不能上B,所以想說有空檔時間可以來寫一些東西。
 
不過認真開始注意時,才覺得這裡似乎真的有不太好用的地方,當然我沒用過別種所以感覺很主觀或者是其實可以解決只是我太笨還沒掉清楚,像是有些操作不方便(不人性化),畫面常會超過銀幕(這點猜想多半是我的問題),還有最不能忍受的是連線速度很慢(我這應該算夠陽春的了吧)。於是比較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換地方。
 
昨晚首先於思考一下我的需求,首先是簡單方便(對於懶人的我來說很重要)其次是速度不要太慢(對於沒耐心的我來說很重要)、最後是不要太難被找到就好(虛榮心作崇)。至於美觀、功能多等等其實都不很重要。
然後就到ptt的blog版去研究了一下,看來msn作網誌在台灣大概不是主流很少人推薦(不過live.com在台灣還是排蠻前面的大概還是不少人用),其他選擇很常多,比較多人用的像無名、樂多、blogger、Xuite、天空、Yahoo、Pixnet等等都各有優缺點,不過越看越複雜,搞得蠻昏的,可能要多點資料,有機會要作點field work再作最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