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很多年前就有想說要帶小甜去動物園看無尾熊的計劃,但一直遲遲未能實現,除了自己行動力太低、常常覺得沒什麼空以外,主要是一直覺得牠很大,要一路帶去並不簡單,當然也還有心理上是否有這個膽量的因  素:))。

最近終於有想要實現它的想法,除了在木柵的時間多了之外,慢慢覺得牠似乎是沒有這麼大這麼重(去年量是1.8公斤,比之前還輕一些,可能是減肥成功的關係),所以應該可以不需要採行之前所想的,要在門口租嬰兒車推去的構想,直接抱著去無尾熊館還比較簡單。

接著是一個問題要怎麼去動物園,沒有開車的情況下,一直覺得機車應該是放不下(除非綁在後座,但那樣會看起來很好笑XD)腳踏車的籃子應該是不行。所以有考量過一路抱著走去動物園(估計單程大約45分鐘左右),然後最後決定還是坐公車去。

其實各種方案除了本身方便性之外,都牽涉到一個重要問題,就是恥力的問題XD。事實上沒有帶小孩家人或朋友,一個人去動物園都已經算是相當非主流了,帶一隻無尾熊去逛動物園實在是太不自然了,我臉皮還是不夠厚,還是會很在意被當成怪人XD。所以帶一隻無尾熊搭公車也有同樣的問題。因此,一開始有想到用裝棉被的布袋裝牠,這樣比較好拿,而且在路程上別人就看不到他,只是這樣感覺很像把牠「蓋布袋」,會被牠抗議,而且走在街上或公車上其實一定也沒有比較正常,又不是聖誕節。後來就決定用大塑膠袋裝,這樣除了也很好拿之外,雖然不是很好看,但一方面不用整個包起來,一方面看起來也比較自然一點。

本來看今天預報天氣不錯,加上最近家裡有老鼠出現,小甜心情不太好。(註1)下午就決定出發,但把它裝好之後,突然覺得又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於是雖然看好了公車時間,但下樓時就試了一下機車前座,非常意外地竟然放得下,而且不會影響到騎乘安全。出發時覺得天陰陰的,但還是決定去了。到了動物園時開始下了小雨,但想說既然來了,就進去吧,裡面也會有遮雨的地方,而且塑膠袋也可以擋雨不會讓小甜濕掉。

  

走進去一路上用提的,果然感覺自然多了(或者只是自我感覺,其實旁人還是覺得是怪人),這時後雨開始變大,還好無尾熊館不遠,很快就到了。

無尾熊館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但到了無尾熊館當然不能再把小甜放在袋子裡,要出來看無尾熊啦!儘量趁比較沒人在注意的時候把牠拿出來一起看無尾熊,雖然如此低調,還是不免被發現,其中有兩次看到,突然發現小甜也在看無尾熊的人笑得很高興(沒有笑出聲音就是),其他沒看到有反應,大概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吧XDDDD。

 

20160422_150036.jpg  20160422_150219.jpg  

無尾熊館裡不能用閃光燈(我也不太會關手機的閃光燈),所以也沒辦法讓小甜和無尾熊合照(距離上也不太容易)只好在外面照了一張。無尾熊睡眠時間很長,即使白天也很多都睡在樹上,但幸好還是看到一些在動的,因為隔著玻璃且有點遠,不知道小甜結果有沒有跟牠們講到無尾熊語。

看了一陣之後人愈來愈多,就往去非洲動物區看大象(註2),非洲動物區路途比較遠,結果又遇上比較大的一陣雨,看旁邊有一棟建築就進去躲雨,沒想到就是看圓仔的地方,所以本來沒有要看貓熊,也順便看了一下,週五也沒有排太長的隊。之後雨停了,也終於到了非洲動物區,可惜大象距離更遠,小甜要跟牠們對話也不容易,但還是很高興。回程經過無尾熊館又再進去看了一次,這次人剛好很少,甚至一度都沒人在,雖然無尾熊都不動了,但可以讓小甜慢慢看比較久。因為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所以看得差不多就決定回去了,回程機車上還又遇到一陣雨,還好有塑膠帶小甜沒有淋很濕,牠這麼胖濕掉就很不容易弄乾了,總之最後平安回到家了。

 

*註1、註2:小甜怕老鼠和要去看大象都和牠的身世有關,以後會請小甜自己來介紹牠不為人知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