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很棒的漫畫,村上紀香(名字聽起來很像日本女明星,不過他是男的)的《龍》,這部作品主要描寫一個京都出生的中日混血男子押小路龍一生的故事,主要時代背景是1920-1950之間,主要的舞台先後是日本京都、杭州、上海、北平及滿州國的各個地區。
       
       主要的幾位人物是虛擬的人物,但藉由他們的故事,可以看到整個歷史大環境的發展,對於許多事件,更從比較下層的角度來描寫。歷史的考究上也許不完美,但已經是相當認真精細,且沒有過於偏頗的史觀。

       除了男主角龍之外,與他聚少離多的愛人田鶴的故事也非常精釆動人。故事支線搭配得合宜而不太混亂,主要的幾個配角們各自發揮其作用,更加反映了那個時代不同位置的人斷擁有的熱情和環境造成的無奈。
        
      全書一共42集,故事架構十分龐大,但沒有類似篇幅漫畫常見的一些問題,不會覺得冗長或重覆拖戲,前後劇情亦不會支離而能前後呼應,這點十分難得。
      
        在網上找了一下相關的討論,覺得這部漫畫在台灣似乎很冷門,大概很少人看過,所以還是想說不要先透露內容好了,總之是一部十分值得推薦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