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尾牙拿到了愛買的禮券之後,卻一直沒有機會用,上禮拜才想說到宿舍附近的愛買逛逛看有沒有什麼可買的東西,因為一張面額是五百元,所以非得至少要湊到五百元才行,因此除了買了一些零食食物之外,看到有99元1000片的拼圖,感覺還蠻便宜的就買了一盒。
         小時候也蠻喜歡拼圖的,以前較大拼圖的經驗,是有拼過500、1000、2000片的各一幅,都是和家人一起拼的,不過都已經超過十幾年以上了。這次有這個機會再次拾起這個興趣也很不錯。

        回到宿舍打開之後才發現99元不愧是99元,一開始還想說只是有些拼圖拼在一起沒有脫落而已,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拼圖之間根本就沒有切斷,還得一個一個拿來硬坼開,兩三下就坼壞了不少片,品質真是糟。後來實際開始拼時也覺得質感不好,常常明明是正確的位置,拼下去卻會讓人懷疑到底對不對,總之就是接合處常常不理想,不過既然是99元1000片,算算十片才不到一元,這樣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因為很久沒拼了, 所以選了一個景色還算多樣化的加拿大落磯山的拼圖,感覺除了天空、雪山部分稍大之外,其他部分的難度應該都不高吧。

       一開始當然先把邊找出來,然後挑比較明亮的水中花草先下手,不過一開始就犯了錯誤導致效率不佳,就是應該直接把所有的拼圖分完類再開始拼,結果一邊拼一邊找,光找想要的拼圖就浪費了很多時間,所以拼了三、四個小時結果非常不理想。
        之後第二天開始,決定一開始就把分類分好,然後開始進行很亮的草、暗的樹和五光十色的水,但感覺自己對於判斷位置,對大圖選位置的技巧也不很好,常常都是拿著拼圖瞎碰碰不出結果。水的部分幸好不太大,但反射的光線其實還蠻有挑戰性的。

        終於最後一天狀況開始轉好,靈感全湧然而出,把昨天的剩下的水和樹解決,雪山的部分用顏色對比(狀況好的時候對顏色的差異很敏感)和雪的紋理的辨識很快進入狀況也完成了。

        最後終於就剩最難的天空了,因為沒有圖案可辨識,所以只能先由白到藍按深淺分成三類,並開始從奇怪形狀的下手,逐漸解決白和淺籃的部分,但最後範圍最大的深藍陷入困境,一直無法突破,最後reder也來一起一個一個試才算完成。果然對於形狀和顏色深淺的感覺還是不夠敏銳。

        最後從上週到這週,總共約花了12小個才解決了這個拼圖(速度好慢啊)雖然是質感不算好,不過拼出來之後看起來蠻像一回事的,感覺很有成就感,拼的過程也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