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還在舊光華商場對面時,偶爾也會去借一些書,那時候閱讀空間小且未開架,要查書借書還要填調書單,可說是十分麻煩。

        三年前搬到中永和以後,大概是嫌遠倒是一直還沒機會去看看,到這半年以來宿舍住的地方其實距離十分鐘路程而已,卻也一直還沒去一趟,一直到前天想借些書才去看了一下,整體感覺相當不錯。


        新的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位在中永和之交的四號公園裡面,建築新、外部美觀、四週環境佳就不說了,書籍變成開架才是最大的福音,書庫空間很寬廣舒服(新增書的空間應該很夠),雖然書庫的座位如同其他圖書館一樣,大多成為自習的空間。不過整體來說是逛起來舒適的。

         書籍的量相較於幾年前當然是多了一些,不過以前因為不是開架,沒注意到它各類書(包括通俗、學術的)其實數量還蠻多蠻完整的(乍估計應比台北市圖總館要多一些,且整理得較好),當然跟國圖總館是會差一截,但光是開架和可以外借兩點,就完全打敗國圖了。
 
     二樓的參考室和三四樓的一般書庫較為熱鬧,五樓的外文書(簡體書也算在外文XD)及期刊區,因為禁帶包包進去自習,所以非常幽靜幾乎都沒人,雖然外文書和簡體書比起學術的圖書館不太多(大多是比較年代久遠的書),但在那裡讀書是很享受的。

       在永和的日子還有幾個月,加上因為台大還不能借書,以後有時間和需要時應該要多多利用這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