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個興趣還不少但又常常只有五分鐘熱度的人(比三分鐘長一點),因為還算對事物有好奇心,也不會很排斥接觸新的事物,所以突然增加了什麼興趣也不奇怪。但另一方面一件事要真的成為我的興趣也還是要有些與原本興趣的關連性或其他機緣,不然因為原本興趣就很多了,要花時間心力容納投入新的事物也不是很容易。

        最近一個月的新興趣倒是很出乎自己意料之外--投資賺錢。因為自己一向對這個沒什麼興趣(以前大學聯考時把商學院的科系都填在最後),另一方面也是手上沒什麼閒錢,所以一直對這方面沒什麼涉略。


        大概上個月初左右,本來只是想說服役幾個月時稍存了一點小錢(薪水很少,不過主要是花費更少)放在郵局利息少太可惜,就想看看要放那裡,就先想到因為錢不多,放外幣定存比較好應該也還穩定,但稍微深入了解之後發現其實並不簡單,外幣匯率的變化很快,利息再高也沒用,所以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外匯,然後就申請帳戶用網銀買賣外幣,每天抽個空關心一下各國相關新聞和盤勢,邊買賣邊學,大概是因為本錢不多賺賠不大,所以也沒什麼壓力,倒覺得還蠻好玩的,當作每天的一點消遣。一個月下來抓到了幾種貨幣一些買低賣高的點,運氣還不錯,還賺了一千多元。換算成年報酬率大概有17%多吧,比放郵局當然好多了)最近因為又想說改把買賣外幣海外基金結合在一起,會比買賣外匯省點時間(不用常自己操作看匯盤),說不定賺得還更多,所以又開始研究基金了,還蠻有趣的,說不定那天五分鐘熱度又沒了又會去搞別的。

        雖然覺得突然有這個興趣也蠻怪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有跡可循,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玩各種遊戲,其中也不乏算計賺分賺錢的成分,所以如果只是把投資當遊戲,當然也會合我的胃口。另外,我雖然因為計算能力不好(老是會算錯)所以不很喜歡一些機械性的計算東西,但對於一些數字統計的東西還是有點衷情,比如之前熱衷下網路圍棋的時候,就關心自己積分的走勢,爬山的時候會關心上昇下降高度距離和青春指數,寫維基百科關心它的排名和條目數變化,寫部落格關心人氣和部落格排名。所以現在作為一個新遊戲的參與者,關心線圖走勢也是很合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