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這裡看到介紹一種軟體叫workrave,就去下載來使用,覺得非常有趣而實用。(下載點在這裡,是免費軟體,現在已有中文顯示)

        將把workrave安裝在電腦上之後,它會計算你使用電腦的時間或次數,按時跳出訊息來通知你該要作長短不同的休息(時間長短可以自己設計調整)如果設定成強制性的,可以強制讓工作停下來不能動,在休息時還會教一些放鬆活動身體的休息方式,還蠻有趣的,這對於有時候用電腦就忘了休息的我來說實在很方便。

        除了定時休息的裝置之外,它還會統計電腦使用的量,包括按鍵盤次數、按滑鼠次數,滑鼠移動距離等(沒想到一天滑鼠會移個幾百公尺,還蠻驚人的)。另外,如果不同時候會用不同台電腦,可以使用網路登入的統計功能,這樣就可以更完整地記錄自己的電腦使用情況而作適當的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