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在ptt八卦版的文章,因為有人問「有沒有小叮噹哪個道具是最廢的八卦?」就順手回了文,沒想到還挺受歡迎的XD。(一樓推文是「先承認你就是小叮噹」XD)

----------------------
在回答我目前心目中的答案之前,先舉幾個會被人提到很廢很沒用的道具。但哆啦A夢(小叮噹)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就是常常會讓一些看似無用的道具變成有用。所以有個板有推文很好,重點是看用的人是誰有沒好好用。

 

1 首先是原po提到的做夢確定機,這個當然很廢,只有把自己抓痛來確定是不是在做夢的的功能,初出時也的確用在這個功能上,不過在非原著的《大雄的南海大冒險》該道具大顯身手,哆啦A夢和反派卡修掉到怪物力巴亞桑的胃中,剛好作夢確定機也一起掉進來,剛好兩人講到卡修「製作生物兵器的夢想」,聽到「夢」這個關鍵字作夢確定機就啟動了, 拼命抓 力巴亞桑的胃壁 ,原本是連飛彈都打不死的怪物竟然被抓得很痛,最後痛得把兩人咳出來而得救。
http://tinyurl.com/9sfqefq


2、打開就下雨的傘:

打開之後無法擋雨,反而會有水淋下來把自淋濕,看似相當無用的道具,但在〈大雄離家記〉中,大雄離家出走到一個島上,那個島因為太小沒有淡水,大雄就靠這把傘流出積在洞中的水活了十年之久。雖然水量不是很大,但對於缺水的地方是一大利器。

http://tinyurl.com/8b79fsn

3、自動挖鼻屎機:

板友推文提到的,小叮噹不小心拿錯的道具,詳細用法不明,但假如設計得好,其實挖起來說不定很舒服好用。

http://tinyurl.com/8km48gn


4、變成超人的披風:

  板友推文提到的,有人吹哨子就會飛過去,並幫他做事,還要做一百次才能拿下,對使用的人來說真的蠻廢的。  胖虎就吃盡苦頭,不過假如只把哨子給自己最重要的人,並讓對方謹慎僅在真正緊急時使用,我覺得還是有用的。

 http://tinyurl.com/9hrwwvh


5、一個人也能打架的拳套:

戴上之後就能和自己打架,實際上就是拳套會朝自己臉上攻擊。可說是超級無用只有討痛的道具,不過有一次真的派上用場,在〈不得零分作戰〉中大雄用他來 對付過去想要作弊的自己。因為同樣是自己所以拳套就發揮作用了。

http://tinyurl.com/3ztl5bx

6、自動乞丐機

一條布坐在上面,打開之後就會自動跑出碗,還會發出廣播聲向人乞討,非常搞笑的道具,但我想對真的乞丐來說應該還是派得上用場。

http://tinyurl.com/8van7z4

7、百苦計時器:

按下按鈕就會在一百分鐘受到一百個痛苦,而且越來越嚴重,體弱的人在十次可能就會死了,而且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停止小時候就覺得這個道具太恐怖了,體弱的人十次就死,那真有人能承受一百次嗎?真是相當沒用而有害的道具。不過如果反過來想, 這還真是「殺人滅口,必備道具」 藏起來讓人不小心按到鈕就行了,還是很有用的。

http://tinyurl.com/9alxvux


8、晴天娃娃雨衣:

人穿上之後就可以讓附近的雨停,但事實上是把雨都吸到雨衣裡面,所以穿的人會完全溼透。 雖然很廢的道具,但假如有一行人都沒雨具,有一人願意犧牲自己  讓自己溼透換取雨停的時候還是可以用的。

http://tinyurl.com/94ua88w


9治肚子痛的藥及試驗用麵包

蠻瞎的道具,吃下麵包之後就會肚子痛,然後就可以吃治肚子痛的藥把它醫好。雖然看起來很廢,但如果忽略麵包的話,藥本身應該還是可以治肚子痛的。

http://tinyurl.com/8ruww4x
10、魔法帽:

上面有很多星星的帽子,看起來很威,但實際上只是「戲裝」,可以讓人有進入魔法世界的「氣氛」,完全不能使用魔法。 可說是廢到不行。不過在《大雄的魔界大冒險》中,哆啦A夢一直戴著這個很廢的帽子,結果在他們用穿透環逃出魔界監牢時,不小心遇到看守的 「二星惡魔」,本來想說完蛋了,結果二星惡魔看哆啦A夢頭上的帽子都是星星(魔界的階級制度是看帽子上星星的數目),嚇呆了,直說抱歉就跑走了。  所以道具本身雖廢,但實際上還是 發揮了它  「戲裝」的功能而立下大功。
http://tinyurl.com/9ud2gzd

 


其他有板友提到的  超大型鋼彈我覺得還蠻有用的,光是當武器就很威了,其他提到的如背書吐司之類的我覺得應該都不廢。

 
最後就是公布我心目中的答案,最廢的道具 就是「搬運用行李」  http://tinyurl.com/9efqcpw


這個道具就是一堆給人搬的外表看來大包小包的「假行李」,在《大雄在白金迷宮》大雄和哆啦A夢入住白金飯店, 專門負責搬行李的小丑機器人  問他們有沒有行李他們說沒有,小丑機器人覺得很困擾說我是專門搬行李的,這樣怎麼辦?然後哆啦A夢就拿出這個道具讓他搬上樓,他才搬上去覺得滿意。


雖然這個例子中,也不能說是完全沒用啦,但本身這個道具實在太廢了,先不說正常旅館的人不會有這種反應(除非是為了小費)其實隨便拿個東西代替也行, 至少目前還想不到有那個更廢的道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哆啦A夢 小叮噹 道具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