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參見http://ffaarr.pixnet.net/blog/post/6550424換電腦的時候,沒有換的主要部分就是硬碟了,這個20G大小的硬碟,是十一年半以前買的(比歷久不衰的WindowsXP的歷史還久說),當時覺得20G大小實在是天文數字,根本沒想到那天會用得完的。記得當時幫我組電腦的同學還跟我講到,硬碟發展到這個大小之後,大家使用電腦的習慣就改變了。(例如不會去刪不要的內容)

不過,用了7-8年以後(後來換了XP也有關)這幾年就開始,C槽出現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開始學習然過一段時間要清理硬碟(用cc cleaner、easy cleaner之類的),後來實在不行,就逐漸把D(我的資料文字為主所以D不超過3G)重劃變小,把空間塞給C,每次重劃都讓電腦暫時恢復一段時間的安定。但後來終於劃得差不多了,去年年中就想說要換硬碟了,結果不知怎麼又懶了,就又一直拖到今年。每過一陣子,就是常常要清網路暫存、清理壓縮郵件、刪資料、移資料到D槽以及把一些不常用的程式解安裝。到這幾個禮拜終於越來越嚴重,後來連有些「偶爾會用」的程式都給刪掉了,換取電腦還能勉強活動。

雖然重灌也許可以暫時解決問題,但想說不是辦法,還是重弄一個硬碟吧。終於昨天買了500G(又是個我覺得天文數字的大小)的硬碟,總算現在把大大小小東西灌好了,感覺空間很大真是舒坦,就看看新的硬碟能不能「再戰十年」吧。(註)

(註)再戰十年一次是出自剛彈,後來被用在ACG相關事物上,又常被用在形容Windows XP上,形容它有十年歷史了,但還可以繼續用下去。詳細參見:http://wiki.komica.org/wiki3/?%E6%88%90%E5%8F%A5%2F%E2%97%8B%E2%97%8B%E9%82%84%E8%83%BD%E5%86%8D%E6%88%B0%E5%8D%81%E5%B9%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