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MyBlogLog的介紹,感覺非常有趣,前一陣先就申請了帳號,不過因為太懶,一直到昨天才裝上顯示的程式碼。
        MyBlogLog的功能很有意思。可以像這一頁左下邊 recent readers所顯示的那樣,看到最近來部落格的訪客,並可以連進對方的相關頁面,但前提是對方也要在MyBlogLog註冊一個帳號。


       大家一般逛到別人的blog的時候,大多不一定會留下回應,雖然如果計有裝計數器,來訪會留下痕跡但只是冷冰冰的數字,或是更好的最多有ip或來源網址而已,這使得寫者和讀者的距離有點遙遠,這個功能讓自己能清楚知道到別人的造訪,有興趣可以了解對方的資訊,進一步連對方的部落格也逛逛互相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離。

       當然一定也有人是屬於喜歡潛水,想保留一點神秘感,而不喜歡讓主人知道自己造訪的人,對這樣的人來說,就比較不適合使用了。

       使用Mybloglog的方式很簡單,第一步,是去mybloglog的網站http://www.mybloglog.com/註冊一個帳號,這之後到任何有裝設程式碼的網站,你的來訪就會顯示在上面。(可以上傳照片並編輯自己在mybloglog的資料檔案頁)。第二步可以在按自己的版面喜好在網頁上加裝程式碼,就可以顯示其他人的來訪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註個冊,讓我能知道你的來訪吧!


一些比較詳細的說明和討論可參見:

MyBlogLog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MyBlogLog:讓我知道您的來訪、讓我分享我的流量
打招呼的新方式–MyBlogLog及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