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遺憾沒辦法得知維基百科有多少人來看,是那些人在看,上個月shizhao成功地把google analytics裝到中文維基百科。終於可以用以了解中文維基百科的讀者的狀況,根據這半個月以來的數據,簡介一些相關資訊如下。

一、人數和點閱頁數:

1月27-2月12日的17天中,中文維基百科每天平均人數是201881,每天瀏覽頁面數是883020
,平均每人每天劉覽頁面數是大約4.37頁。其中從每日波動可看出週六和週日人數會稍稍下降。

2、讀者來源地區:


        最多的是台灣,佔46.31%,其次是香港,佔  23.04%,再來是美國,佔8.85%,其次依序是加拿大、日本、英國、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地區則因為封鎖,大多是以破網的方式經由西方國家遲入中文維基百科,僅極少數人可以不用受阻於網路長城直接連入。另外可見台灣人是中文維基百科最主要的使用者,可惜在編輯人數上未能達到這個比例。

三、來源網站:
1、yahoo搜尋,佔33.83%
2、google搜尋,佔28.99%
3、直接進入,佔14.17%
4、英文維基百科  佔9.82%
5、日文維基百科,佔1.72%\
6、維基百科總目:佔1.56%
7、香港yahoo知識,1.18%
8、hk.dir.yahoo.com(香港的一種yahoo搜尋)0.97%
9 、德語維基百科,0.75%
10、台灣奇摩知識+,0.51%

搜尋引擎果然還是大宗,其次是其他版本的維基百科,另外很有趣的是知識+網站也帶來不少流量。

四、最常看的條目:這半個月以來最多人看的條目依序包括:
1、wiki
2、wii
3、AV女優
4、Youtube
5、維基百科
6、許瑋倫
7、吳尊
8、吉卜力工作室
9、情色文學
10、windows vista
11、火影忍者
12、色情
13、交響情人夢
14;、數獨
15、飛輪海
16、中文維基百科
17、國立故宮博物院
18、東立出版社
19、台灣
20、王又曾

除了wiki、維基百科以及色情相關大概是一直很熱門條目外,其他大都是近日比較熱門(尤其在台灣)的話題、熱門人物、影劇、動漫等。


(本篇以GFDL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