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張快100天的發展,這裡終於在剛才人氣破萬了,之前曾經聽reder說過,等到人氣破萬以後大概就不太會那麼在乎人氣,只要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就好了,雖然對自己來說大概不太可能,不過希望自己還是多寫些自己想寫的東西。另外,雖說是破萬,不過pixnet的人數大概平均會比sitemeter和google analytics的計數都多個三、四成左右,所以也不確定準不準(不過「誰來我家」的功能來看ip人數,人氣數似乎也沒灌水搞不清楚了),總之還是不要那麼在乎人氣好了。

       這篇就順便簡單談談這裡的發展過程和一些想法。這裡的文章其實有點像無頭馬車,主題和發展方向也有點亂,這可以從分類的擴展來看,一開始是想寫些維基百科的東西試圖作一點推廣,尤當時維基百科在台灣實在還很不熱門(後來總算才在台灣進入百大網站),加上以前在舊家(msn空間)的無尾熊語教室(對語言產生很高的興趣大概是前一兩年左右),就成為這裡的兩大主軸,然後因為維基百科的關係,自己對一些網路的相關主題產生興趣,例如alexa,然後百大網站那篇舊文還無心插柳使這裡人氣增加不少,然後是卡漫的主題,尤其是哆啦A夢的內容。因為有些日常的想法無處歸類,就增加了生活雜感的東西。
後來又陸續增加了好幾個分類的內容,也都不是在計畫中的,像西蘭公國那篇只是靈機一動,也是無心插柳沒想到還挺受歡迎,卡卡頌那篇也是本來只是要記生活雜感而已。還有原本沒有想寫本科歷史的東西(總覺得寫起來壓力會比較大些),只是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個主題可以寫,然後就不小心寫了,新出現的分類中,大概只有簡體書店那篇算是計畫很久花很多時間弄出來的。不過這些類別也不是算是憑空出現啦,大概都算是我的主要興趣所在。不過總之這之後這邊已經變成大雜燴了。

另外,就像我之前的文章提到的,分類是個有趣的東西,最近又發現,除了整理,重構事物和知識之外,還可以刺激知識的生產,出現了一新的分類,卻發現裡面文章很少的時候,就會想想這個主題還有什麼好玩的可寫,然後就會逐漸生出文章來,所以日後各個分類應該還會再有新的內容出來。(畢竟都是自己感興趣的主題)

另外就像另一篇文章提到的,寫部落格,會因為想記錄下來而刺激很多想法的產生和深化和,又根據我習慣寫東西的方式,(參見這篇)總是會留了很多草稿在裡面,卻常常遲遲沒有發布,目前也是,也許之後也許會陸續出廠,也許不會。

這篇寫得來好像有點像是前出師表的最後一句所說的。總之,感謝所有看這個部落格的人,讓我更有動力把自己所知所想所感受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