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愛藤子.F.不二雄的漫迷來說有個大好消息,就是小學館準備要出版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了。藤子一生的作品非常多,有些已經絕版(如Q太郎)另外也有許多連載的短篇,甚至未出版單行本(例如哆啦A夢就有100篇左右),在藤子老師去世之後,許多漫迷在網路上連署要求出一套完整的全集,經過多年連署之後(我之前也有去連署)小學館終於有了好消息,將要出版一套藤子.F.不二雄全集,而且其中會包括有版權爭議的Q太郎等作品。

 

     小學館相關訊息的相關連結可以參見http://www.shogakukan.co.jp/fzenshu/

 

      根據該網頁的內容,從今年7月開始,就會陸續以每個月2-3本的速度出版,每冊約300-600頁不等(還蠻厚的),到明年6月為止會出33本,這33本是所謂的「第一期」,第一期的作品會包括《哆啦A夢》、《Q太郎》、《小超人》、《超能力魔美》、《奇天烈大百科》、《化身君》、《海之王子》及「其他」。不過假如目標是全作品收錄的話,33本(雖然是很厚)應該是不夠把這些作品都收錄完全(光哆啦A夢1344篇全出完大概就需要起碼33本了),所以判斷有些會在之後的第二期再繼續出。

 

     真的是非常期待,像Q太郎、小超人這些作品,以往的單行本收錄的比例都非常之低,因此完整版將能看到許多的未見作品,而哆啦A夢那100篇左右的單行本未收錄作品應該也會面世,另外很多比較不為人知的小作品應該也能再見光明。

     不過日本有了好消息之後,也很希望之後台灣也能有好消息啊!希望青文出版社能像之前令人感動地出版了SF短篇集完整版一樣,讓這些好作品的完整版本能在台灣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