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快兩個月了吧,電腦桌前的地板出現了一個小洞,其實家裡地板,更大的類似的洞很多,所以那時還不以為意,但因為我是用有輪子的椅子(不是輪椅,便於往來電腦桌和書桌之間)所以有時候輪子動的時候會碰到洞有點不方便,會讓使用電腦時有些不自在。就從木柵家裡拿了一種叫補土的東西來有打算要補。

       但一開始想說先「引蛇出洞」,等到洞附近不穩的地塊也都掉了以後,再一次一網打盡,但久了之後就懶了,就像  習慣說的作者劉蓉(註,本文標題即出自該文)一樣,「既久而遂安之」,就漸漸忽略那個洞的存在,不過,拖得越久,每天輪子在上面來來去去耳不僅洞的範圍日漸擴大也變得愈來愈深,這幾天開始,不僅是方便舒服的問題了,椅子的輪子還會不小心陷在裡面要費力氣把它移出來。


        但即使是如此之不便,竟然還下意識中忍耐了二、三天之久  (噫!習之中人甚矣哉)終於又想到「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這句話,下定決心來看看補土要怎麼用,一開始加太少水結果粉到處散,然後又加太多水變得太糊,之後弄平的方式也搞不好,先想說用厚紙板壓結果一大塊被黏起來,最後發現用食指磨平比較方便,也比較細緻。雖然最後成品不算太平,總算大致弄好。(我大概也沒這個耐心弄到完美細緻)之後等他乾了之後,可以看看會不會有「如土忽隆起者」的感覺。

       總之,處理完一室的事之後,看能不能有點新氣象,其他的事也要好好進行了。



後記:講到〈習慣說〉,新的pixnet後台真的是超不習慣超不方便,發個文都

覺得很麻煩心情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