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gerank最近終於更新了,因為上次更新是在9月底(一般大約3個月更新一次),那時候本部落格還沒誕生,所以pagerank一直都還是零,這次一下就變成3了,實在非常高興。

    另外,順便介紹一下Google pagrank是什麼。

        pagerank是Google搜尋引擎中,最關鍵的一種數據,當使用google搜尋的時候,同一個關鍵字可能有成千上萬的結果,這時候google就會用各個網頁pagerank來作為排列顯示順序的主要依據,pagerank愈高的頁面排愈前面,(此外關鍵字相關度、關鍵字出現頻率、關鍵字是否在標題也都會影響)在google如此普及的情形下,pagerank對一個網頁的能見度影響很大。
        pagerank的數字是怎麼產生的呢?一般認為大致上是用網頁的連結來判斷。如果一個網頁被愈多其他網頁連結,它的pagerank就會愈高,但質又比量重要,如果連結該網頁的網頁中,有很多pagerank很高的網頁,那它的pagerank也會提高。此外,google也有各種技術來防止以無用連結或其他作弊方式來提昇pagerank,以確保pagerank高的網站的確是素質較好較有用的網站。(但用的是什麼技術是商業機密不得而知)
        至於要如何查詢一個網頁的pagerank呢?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下載安裝google toolbar ,在安裝時選擇要顯示pagerank,這樣在逛到任何一個網頁時就可以看到它的pagerank,二是直接用網站查詢,例如這個網站:http://livepr.raketforskning.com/  輸入網頁的url就可以看到了(在最近的更新期間會顯示新舊兩個數據)

*關於pagerank進一步可以參考的文章:
**維基百科的pagerank條目
**The PageRank Algorithm(pagerank演算法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