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圖是了解寶寶國平行世界的重要史料。大概是我十歲左右的時候畫的,那時候畫地形圖的技術比較爛,所以裡面出現很多不自然的地形走勢(例如靠海的地方高度過高),不過雖然技術不佳,又因很舊有點破爛不清楚,但這張圖比起後來年紀更大的時候畫的一些相關的地圖,更能代表當時自己對於寶寶世界的認知。

     以下就以這張圖為中心來介紹寶寶國世界的大致國際情勢,因為在blog上沒辦法放太大的圖(相簿好像也沒辦法,還是我的技術太爛),所以文字的部分,看得不太清楚,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載回去放大看XD。

  從這個圖來看,寶寶國平行世界是由一整個大陸再配合上四周的一些小島所組成的,這種「一整個大陸」的想法,也許是源自於當時對數億年前地球的大陸狀況而得來的。

  主角們所在的寶寶國在大陸的最東方,這大概和中國在東方的想法有關(之前介紹過寶寶國是講中文的)寶寶國的首都城堡市,位在國土中央的一個盆地(胃袋型的綠色部分)中,北部有較大的平原,南部和西部則有山地和高原,另外在西邊一個大湖的旁邊,有以之前介紹過的「名熊」小貝貝為名的小貝貝市。此外,其他很多城市是以方位為名,以國王王后的名字為名以及以「寶」字開頭為名的城市。

       接下來,在地圖上應該不難可以找到之前所介紹城堡國小十個隊中,另九個隊所代表的國家,它們大多是國力較強,國土較大的國家。其中包括寶寶國以南有廣大平原的小馬國、小馬國之西,海岸線較長的小免國、小免國之西,位在大半島上的小狗國、寶寶國正西邊的內陸國小羊國、小羊國之南山地廣平原也寬的小老虎國、小羊國以西形狀較狹長的小蛇國、大陸西側有廣大富庶平原的超人國、超人國東南環繞海灣的小牛國,以及小牛國之南,以山區谷地為精華區的小熊國。

       這九個國家的位置和地理環境,在這張地圖出現之前,大多比較沒有明顯概念,除了一個之外,那就是代表「西方強國」的超人國,在平行世界中,超人國代表的是與寶寶國友好而強大的國家,而且超人國用的語言是英文XD,大概多少能代表小時候對於美國這個所謂「盟國」的想像。

       有了一群盟國之後,當然也要有敵國才好玩囉!前面還沒介紹到到的最大國家,在地圖上幾乎佈滿整個北方,它就是寶寶國最大的敵國小達萊米國(簡稱小達國),說起來很有趣,在最初的設定中,小達和萊米只是寶寶國王室親戚中的兩個壞蛋的代表而已,後來不知如何演變,兩人就變成了一個常常派兵入侵寶寶國的敵國的首腦以及國家的名字。從小達國國土的方位、領土的大小分布來看,不難發現,和當時對於所謂敵國「蘇聯」的想像有不少關連。正因為小達國和寶寶國是敵國,所以雖然是重要國家,當然不會有所謂的「小達隊」會出現在城堡國小之中囉。

        除了以上介紹的國家之外,地圖上大概還可以找到十幾個國家,都是以動物為名的,一般來說國土比較小,但其中也有比較大的像是寶寶國西南的小貓國、小蛇國以西的公雞國,以及小老虎國以西的獅子國、以及小熊國以西的老鼠國等。雖然因為這些國家沒有組成「隊」在城堡國小出現而比較受冷落,但在其他非以學校為單位的活動時,還是偶爾會有出現的機會,一些寶寶隊成員也會有一些出自這些國家的成員。

       寶寶國的平行世界尚不止於地圖上畫的國家,在畫了這張圖之後,又有一些新設定的國家出現,未能及時出現在這張圖上,例如代表北極熊的「北極冰國」、頭腦思想比較特殊的「阿達國」、充滿恐怖氣氛的「疆屍國」等等。

        不過,雖然寶寶世界有這麼多國家,但也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很多故事可講,如果有機會或有靈感的時候再作更多介紹囉!


相關文章:
*寶寶國的平行世界-城堡國小及國中的出現

*寶寶隊成員介紹(一)小貝貝、小粉熊

*平行世界寶寶國的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