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由vista的blog得知,alexa在這幾天改變了網站排名的計算方式,詳細的新公式到底是如何則尚未公布。

        目前按照排名的變化來判斷,可能有兩點變化,一是重新調整各國間的權重,例如把一些裝設alexa toolbar比例過高的地區像是拉美、東歐、台港新等地壓低,西歐、日本等裝設alexa比例過低的地區調高,使不會造成排名的偏差,第二點不大確定的是,可能把總使用頁數相較於參訪人數的比重稍調低一點,這使得是使得原本在前十大網站中佔4位的社群網站,排名大都往下掉出十名了。




        經過這個調整之後,參訪數多而平均每人使用頁數平平,以及在日歐等地使用量較大的維基百科,因而超過了hi5和facebook,首次到達排名第7,而維基百科在台灣的排名的也首次衝到第22名。

其他維基相關網站也大多排名有所提昇,wikiquote(維基語錄)和wikibook(維基教科書)都首度進入前3000名的網站。


排名及昇降情形如下:

wikimedia:181(上昇)
維基辭典:1379(上昇)
維基教科書:2459(上昇)
維基語錄:2575(上昇)
維基文庫:5178(下降)
維基新聞:10141(上昇)
mediawiki:19541(下降)
維基媒體基金會:22514(上昇)
維基大學:27882(上昇)

另,wiki社群網站wikia:324名(上昇)


相關文章:
alexa排名簡介

維基百科打入台灣第30大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