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開始介紹寶寶隊的一些成員(以後也會穿插陸續介紹),寶寶隊的成員除了可以男女(雌雄)來分之外,一般是用動物類別來區分,按照動物不同可分為各「家」,例如熊家、狗家、兔家…等等。同一家裡面的成員一般會以兄弟姊妹相稱。其中口數最多的就屬熊家(記得應該是有18位,各種熊包括貓熊也算在內),今天要介紹的兩位就屬於熊家。

          小貝貝,算是寶寶隊的代表性動物之一,她不僅在寶寶隊中有一定的重要地位,在整個寶寶國也是有名的動物。(不能叫名人,叫「名熊」吧),因此就從她開始介紹。


                    小貝貝近照(2007年)



        上面是小貝貝的照片,有趣的是,雖然從小貝貝來寶寶隊的時候開始,小貝貝就被視為是一隻「熊」,但從她的外型來看,這樣的認定似乎沒有什麼必然的理由 (但到底是什麼動物呢?有可能豬嗎?還是因為有頭髮所以是人才對?),不過記得當時,我們對於熊的定義似乎比較寬廣,所以也沒多考慮就覺得她是熊了,一直多年以後回頭想想才有以上的疑惑。

        小貝貝一開始的名字不叫小貝貝,而叫「小熊」(連名字都對應好了,身為熊的命運跑不掉了),後來我們覺得這名字太ㄙㄨㄥ/(或說太籠統了,不過寶寶隊這類名字其實很多),所以就改名叫小貝貝。(熊話:dodudu)。

  小貝貝最大的特色,就是頭腦聰明又用功,在班上成績最常拿第一名(偶爾會沒拿),也常常作班長,在班上算是風雲熊物
,另外有個特色是胃腸不是很好,吃或聞到某些東西會吐。後來身體似乎有比較好一些。

  剛來的時候,外形比現在要光鮮亮麗一些,一開始的形象其實是偏向小公主的形象(在演戲活動的時候也常演公主),但後來隨著年紀增長(外形也變髒一些),她開始對科學研究感興趣,弄了一個她專屬的實驗室在發明東西,她就逐漸轉變成不拘小節和外在(常常待實驗室所以有點灰頭土臉的),而潛心科學研究的形象。

  小貝貝因為科學發明(註1)頗有成就,因此在寶寶國甚至國際上,都頗有知名度。即使成名了,不過她一直表現低調、態度也都很溫和謙虛,因此在寶寶隊中很受大家敬重喜愛。(不過因為作熊太好而被欺負佔點便宜也是有的)


      小貝貝與小粉熊合影(2008年4月)

        接下來介紹的小粉熊,也是頗有特色的成員之一,如果說小貝貝是光,小粉熊就是影了。她比小貝貝要晚一些進來,一開始就因為她長得和小貝貝很像,所以就毫無疑義地被定義為熊(但到底是什麼呢?那耳朵會不會其實是狗啊?這對姊妹的身世至今仍是個謎)

        大概是因為長得很像,小粉熊和小貝貝一樣,是個頭腦聰明也很用功的熊,成績也在班上名列前矛,小粉熊剛進來的時候扮演的角色,就像是個「第二名的小貝貝」,個性也很一般很乖沒什麼特別(註2)

        不過這樣沒存在感的角色似乎沒維持很久,之後她表現出不同於小貝貝的特色,頭腦聰明的她也和小貝貝一樣,開始參與發明研究,但一開始的時候,常常因為實驗失誤,而不小心把小貝貝的實驗室「弄爆炸」(這三個字後來在寶寶世界中快變成小粉熊的專用動詞了),常常讓小貝貝頭痛不已。

        後來,她也成立了自己的實驗室,相對於小貝貝作正經的科學發明,她常常作一些奇怪的東西(註3),而個性也逐漸轉變了,相對於小貝貝的性格比較偏向「好熊」,小粉熊就是「兇熊」了,個性變得比較酷而有些兇(個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臉型表情,相較於小貝貝的方型,小粉熊的三角飯團臉感覺比較兇一點),這樣的性格,加上她有很多危險的發明,所以大家多少都有點怕她,不敢惹她,以免糟殃(註4)

        不過,小粉熊雖然不再作「第二」了,但在寶寶隊中,還是有點作為小貝貝的對立面存在。希望她長大能擺脫小貝貝的影子走出自己的路來。(也許可以參與建築坼除工程的研究倒是不錯)

       介紹完了小貝貝和小粉熊,是不是對寶寶隊有了比較多的認識呢,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成員吧!

(註1)小貝貝到底研究領域是什麼,小時候似乎沒怎麼深究,就不管它了吧。目前暫時能想到的發明品就是她背上那塊布,聽說是她發明的超人披風,戴上以後就可以飛。


(註2)「很乖」其實應該是大多數寶寶隊新成員的特色,用新來乍到不表現個性可以解釋這點,其實也可以說是,因為性格特色還沒有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中逐漸被塑造出來。

(註3)小粉熊最著名的發明作品,持續了她弄爆炸的風格,是一種會爆炸的鹽,可以拿來惡作劇。
(註4)惹了她有可能會出現「謎樣的大爆炸」,這個詞本來是出自小叮噹的短篇故事〈無敵炮台〉,後來也被用來形容小粉熊身旁會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