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新作,但其實已經開始連載很久,出到第4冊了,之前一直想說等出完再一次好好品嘗,但最近還是忍不住先去租來看了,看尾瀨朗的作品,看前常有期待的心跳,看時有如沐春風之感,看過後心情會為之一振。


        藏人和延續了之前作品《夏子的酒》、《奈津之藏》中關於日本酒的主題,但又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相較於夏子的酒以製酒的那些藝術家為主軸,藏人中更多地著墨了那些欣賞酒的人,以及管道和環境,種稻的、釀酒的、賣酒的、經營居酒屋的、喝酒的人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串起了整個酒文化的版圖。

         故事舞臺是之前很不熟悉的島根縣松江(古代的出雲國,有很多日本神話是出自當地,看了才知道,也是著名怪談小說家小泉八雲活動的地方),主角之一是日本裔美國人,雖然有著語言的障礙,卻執著於要追尋日本酒,另兩個經營著酒藏和居酒屋的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也很值得玩味(女主角也像《實之華》的小實那樣,決定結婚後又反悔),其他很多角色也都很有特色很有趣。

         儘管已經四冊了(對尾瀨朗來說,四冊常常已經一半了,不像很多少漫動輒十幾二十本),感覺故事才剛剛開始發展而已(當然像《登峰造極》那樣點到為止也是可能的敘述手法),非常期待之後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