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剛到,就傳來一個對於眾鄉民來說的重大好消息,就是ptt終於有紫爆了!!

       究竟什麼是紫爆呢?在ptt,一個版上同時有:
*100人以下時,版標上會標出人數。
*100人以上時版標上會有「hot」字樣。
*1000人以上時候就會變成 「爆」,字體是白字,俗稱「爆」或「白爆」。
*到 2000人時,「爆」字會變紅色,俗稱紅爆。
*到了5000人,「爆」字會變藍色,俗稱藍爆。

        以前在ptt各版人數還沒那麼多的時候,一直有個謠傳,說一個版人數破10000人的時候會有「紫爆」,鄉民們也一直滿懷期待,希望總有一天能看到紫爆。結果後來終於有某個版(可能是hate?)在鄉民們的努力之下衝到10000人,才終於證實,其實並沒有紫爆這種東西,害大家非常失望。

       不過這個遺憾,終於有可能要結束了,昨天開始ptt系統作了更改,依照新的設定。在藍爆之上,10000人以上是「青藍爆」(昨天八卦版成為第一個達成的版)、30000人以上是「綠爆」、60000人以上是「黃爆」、100000人以上則是大家所期待的「紫爆」。

        雖然終於有紫爆了,不過門檻不是以前想像的一萬,而是十萬人,這實在是相當大的挑戰,真不知何年何月可以看到紫爆!以目前來看,短期內大概很難達成,因為現在ptt全站同時的最多人數大約也才12萬左右(這還是去年9月整個系統更新,讓上站人數上限大增的結果,不然以前最多同時才5、6萬人在線上)

        目前來說,就先看三月棒球版有沒機會挑戰綠爆吧,之前的亞錦賽時,棒球版曾經有超過3萬人的紀錄,因此這次的奧運資格賽很值得期待。

p.s.這些「爆」到底實質上有什麼意義呢?對於非鄉民的人來說也許很難理解,簡單的說就是一種認同感和凝聚力的象徵吧XD。

相關文章:

糟糕被鄉民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