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總之發現我自己似乎隨時都會聽到音樂,不是幻聽,其實就是腦中裡一直想(響)著音樂,好像不停播放的音樂頻道一樣,比較誇張的時候,連作夢的時候都會有背景配樂,而且醒來還記得很清楚。

不過和音樂頻道不同的是,在某個期間內會一直播放幾首重複的曲子。比較常播放的當然就是自己最常聽的國樂曲子,例如前一陣是《白蛇傳》笛子協奏曲、《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漁舟唱晚》和《夏》、最近則是《故都風情》和《小八路勇闖封鎖線》、《水鄉歡歌》和一首不知名的古典樂曲(每早上班每天下班時間辦公室都在放的),有時候過了一陣就會自動換曲子,有時後會因為覺得聽膩了,會主動想要換曲子,就會主動要求換曲,但有時不一定會聽話就是了,常常舊曲子會繞梁三日不忍離去。

 

腦中有音樂的時候,會有的「症狀」包括:手指出現各種配合音樂的指法(笛子嗩吶或二胡都可能,也許不是很正確的指法。),不自覺按樂曲吹起口哨(最近尤其嚴重),哼唱起音樂,或是身體按拍子動個不停等等。有時則感覺好像因此想事情或作事也變得有點不那麼專心,音量太大時候也會覺得「很吵」。

這兩年因為比較少聽音樂,所以自動播放時的音量就減少了一些。偶爾也會發現有一些「無聲」的片斷,不過如果一次又聽了音樂之後一陣子,腦中的背景又會很快被音樂填滿。

前一陣才知道有個同梯的室友(「鄉民」之外的另一個,從連結的其他朋友類可以連到他的部落格)也有類似的「症狀」,感到非常有趣所以才想到把這件事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