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第一次讀到哆啦A夢的大長篇《大雄動物行星》時,就有種十分熟悉親切的感覺,因為這樣的一個動物的世界,早就存在在我的四周和心裡面了。

        這個平行世界是由我和創造出來的,有時也提供了一些新的素材,就像許多中國上古神話的層累造成(註1),這個世界的種種也是在童年中逐漸形成的,內容也隨著歲月而逐漸增加,但增長速度因為年紀漸增,對這個世界的興趣減少而變緩,甚至慢慢地因記憶的逐漸消逝,這個世界也漸漸沒落了,為了不讓這個世界永遠被遺忘了,因此才想說來不時回憶記錄一下它的歷史吧,雖然也許現在的記述可能多了一些現在的觀察解讀,和當時的情境也許不同了,不過回憶不都這樣嗎?


相當於這個世界1990年時的寶寶隊合影,當時小甜還尚未來到寶寶國。



        這篇先簡單地開始介紹這個世界,首先就是最核心的寶寶國,寶寶國是一個類似動物行星的國家,由各種不同的動物組成,彼此和協地一起生活,但不同於動物行星是民主議會制度,是一個適合於當時童年想像的王國制,還有一個令人響往的大型城堡作為行政中心,而且有趣的是,大家彼此溝通的共通語言是中文。

        就像很多傳說故事是由核心慢慢擴大,其實一開始是沒有寶寶國的,寶寶國的由來其實是更小型的「寶寶隊」,這是一個類似班級的組織,組織的成員包括各種動物,大約數十名(這個數目是與這個世界中我家裡的動物數相連結的,因此是會逐漸增加的),這個隊名的產生,大概是一開始我們兩個泛稱各種動物大家為「寶寶們」,之後有幫牠們上課,於是慢慢就發展出寶寶隊這個名詞,有了寶寶隊之後,也出現其他相應的隊伍像是超人隊、小熊隊、小老虎隊等。

        隨著這個世界的逐漸擴大,才由寶寶隊發展出寶寶國和其他國家,寶寶隊則成為寶寶國中選出的年輕動物所組成的一個班級(用這個世界的話來解釋,有點像是國家贊助的特別實驗班),大家雖然年紀不大(該組織的活躍時期大概是小學或國中左右),但這些成員因為能力出眾(也有不出眾的XD),所以常在寶寶國的一些事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寶寶隊成員和寶寶國的王室之間,關係感情也都十分融洽。

        這是寶寶國和寶寶隊的概況,接下來如果有空,會進一步開始介紹寶寶隊的成員、王國中的其他成員、世界中其他的國家、平行世界中的運作法則,以及平常寶寶隊的成員都在作些什麼活動等等。
         

(註1)許多中國的所謂「古史」,像是三皇五帝的事蹟,其實是愈到後期內容愈完整清楚,遺古派的學者由此推斷這些是事蹟是後人追述的神話和傳說,而不是真正的古史。


相關文章:
平行世界、哆啦A夢與無尾熊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