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要結束了,來分享一下2007年年底的台灣百大網站,是根據alexa的排名而得,之前介紹的Taiwanrank的排名,目前因其發展不久,且其目前列出的百大之中,出現過多同類的簡體中文的網站(但在alexa排名非常後面),不知是否是抽樣的問題,因此暫時不參考其排名。

*alexa的台灣百大網站排名:

1
、雅虎(多語,入口網)

2、無名小站 (中文,網誌相薄)

3pchome  (中文,網誌相薄)

4、巴哈姆特(中文,遊戲電玩)

5、蕃薯藤 (中文,入口網)

6google台灣(中文,搜尋引擎)

7badongo (英文,檔案軟體分享)

8Windows live (英文,微軟網站)

9hinet (中文,入口網)

10youtube  (英文,影片)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第一次讀到哆啦A夢的大長篇《大雄動物行星》時,就有種十分熟悉親切的感覺,因為這樣的一個動物的世界,早就存在在我的四周和心裡面了。

        這個平行世界是由我和創造出來的,有時也提供了一些新的素材,就像許多中國上古神話的層累造成(註1),這個世界的種種也是在童年中逐漸形成的,內容也隨著歲月而逐漸增加,但增長速度因為年紀漸增,對這個世界的興趣減少而變緩,甚至慢慢地因記憶的逐漸消逝,這個世界也漸漸沒落了,為了不讓這個世界永遠被遺忘了,因此才想說來不時回憶記錄一下它的歷史吧,雖然也許現在的記述可能多了一些現在的觀察解讀,和當時的情境也許不同了,不過回憶不都這樣嗎?


相當於這個世界1990年時的寶寶隊合影,當時小甜還尚未來到寶寶國。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匯率變動可說是外幣存款最大的風險。這裡先簡介一下匯率,在台灣的銀行,會在上班時間,公布台幣和各種幣種的交換匯率(包括買入賣出、即期和現鈔),有些銀行幾乎是隨時變動牌告利率,也有些銀行約半小時到一小時。而因為台灣並非外匯交易發達的國家,所以只有美金是屬於直接交換,其他幣種的交換和匯率計算也是透過美金,所以其他幣種的牌告匯率其實是以當時台幣對美金的匯率以及美金對其他幣種的匯率算出的。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是最近哆啦A夢wiki首頁的哆啦A夢新知欄目的連結,介紹了一些近期新增的比較有趣或內容豐富的條目,如果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相關的條目內容。

*你知道愛罵人的雷公有個漂亮的親戚女孩嗎?
*你知道空氣砲出現在那些故事中嗎?
*你知道空地的水管在故事中扮演怎樣的角色嗎?
*你知道出木衫有那些名言嗎?
*你知道絕種動物渡渡鳥大鴕鳥出現在那些故事嗎?
*你知道《超少女魔美》的主角也曾在哆啦A夢中出現嗎?
*你知道大雄學校校花是誰嗎?
*你知道哆啦A夢的動畫的畫風分成那幾期嗎?
*你知道搔癢手套的用法嗎?
*你知道哆啦A夢中有那些有趣的台詞嗎?
*你知道大家平常會在空地作些什麼活動嗎?
*真人陞官遊戲是怎麼玩的呢?
*你知道哆啦A夢學是由創立的嗎?
*你知道在哆啦A夢中,足球出現在那些故事中嗎?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麼,要如何開始作外幣定存呢?除了要有一筆錢之外,首先就是選擇適合自己銀行,開一個台幣帳戶(如果已經有的話就不用)以及外幣帳戶,一般外幣帳戶會和台幣帳戶在不同的地方開(外匯部門)所以可能要跑兩個地方,並最好同時申請網路銀行,以便於以後可以不用每次跑銀行也可以作交易和查詢。開帳戶一般只要帶雙證件、印章(如果要留印章的話),以及最低開戶金額的錢,如果沒排隊太長,大約二十分鐘到一小時可以辦好台外幣帳戶和網銀。

        那麼要如何選擇銀行呢?應該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外幣定存利率:
        既然是以利息收益為目的,利率當然重要,可先大致構思自己可能會買的外幣和可能會存的期限,在網頁上比較不同銀行之間的利率,雖然各行之間利率差異不會太大,但長期下來小小的差異還是會很可觀的。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剛剛看到媽媽的blog新發表的文章,是她好幾年前寫的「左撇子老二」,裡面是關於我小時候的一些事情,如果有興趣了解我的「真面目」的人,可以去看一下Xp,文章的連結連結在:http://blog.pixnet.net/whiteworld/post/12028610

雖然我小時候的時情應該算是記得不少的,不過裡面有些事情因為時間久了或者可能是三歲以前的事,所以自己都不記得囉,只有後來聽媽媽說過所以有點印象而已,總之自己看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一些以前有過的奇怪想法很值得回味。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理財投資有各種管道工具,選擇適合自己目標風險的,這篇介紹其中的一種,就是外幣存款。

        在投資管道中,風險及成本最低的就是台幣活期定期存款。台幣存款的風險幾乎接近於零,只要銀行不倒掉(且就算經營不善,政府也不會輕易讓銀行倒掉),錢放著就保證能獲得利息收入,並且在到期時拿到應得的利息,而不用付出任何手續費之類的成本。關於台幣定存的各種方式如零存整付等的介紹,可以參見iamwiily的這篇文章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富達基金在11月開始實行了反稀釋價格調整機制。其要點如下:只要旗下基金有資金大量流入或流出,該機制就會啟動。所謂「大額進出」是指當「申購與轉入總和,超過贖回與轉出總和」時,基金的淨值就會調升,反之就會調降。例如,當投資人大量贖回時,基金淨值價格就可能調降,因而減少部分的報酬。這個調高申購淨值或調低贖回的基金淨值,最多2%。此外,一旦機制啟動,新價格會成為該基金當日進行所有交易(包括申購、贖回及轉換)的價格。也就是即使當天沒有大額進出的投資人,也必須用調整過後的價格來申購、贖回及轉換。

        這個方式公布之後,基金相關討論區大家罵成一團,覺得富達要坑大家的錢,還有很多人說要拒買富達的基金表示抗議。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政策,讓我反而想長抱已經在手上的富達基金。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aiwanrank,是一個僅成立幾個月的網站,類似於alexa,它是幫網站流量排名的網站,不過僅限於統計台灣人的使用情況(但不限於台灣的網站),運作計算方式也和alexa有些不同。

         在人數取樣上,它是藉由seednet所有的資料來作統計的,所以相較於alexa是以裝設toolbar的雷腦為取樣對象,taiwanrank是以使用seednet網路的用戶為取樣對象,聽說在台灣的用戶約有20萬人(我也是用戶之一)這樣看來在台灣的取樣數是遠遠超過alexa,準確度應該也可以更高一些。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來部落格太乾了,就把幾年前的舊文來來新發,是關於哆啦A夢的一個小故事的感想。哆啦A夢這部漫畫,不僅有創意也很有趣,很多小故事小片段都頗能發人省思。

這段〈傳染感冒〉,收錄於一般的小學館45卷本(即大然或青文現在的譯本)第二集。

故事大要:

大雄他爸爸早上起來得了重感冒,十分難過,但公司有個重要會議一定要參加,大雄問小叮噹有沒有可以治感冒的道具,小叮噹說只有傳染感冒的工具(樣子像小朋友玩的玩具電話筒,兩人拿著,感冒的人對著咳就可以把感冒傳給別人,自己病就好了)大雄就想說先把感冒傳給自己,再想辦法傳給什麼人好了。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根據alexa網站的資料,維基百科超越了google公司轄下的社群網站orkut,成為全球第8大網站。不過和第7名的facebook差距是愈來愈遠,近期之內不大可能追上,目前排名第10名的社群網站hi5則有隨時追上來的氣勢。

以下是其他wiki相關網站在alexa的排名: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根據alexa網站的排名維基百科之前超越了中國的第一大網站百度,成為全球第8大網站,但隨即被最在歐美很火熱的新興社群社群網站facebook給超過,再度降回第9名。

以下是目前各國及地區維基百科的排名: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的一些想法原本是想要回應KJ的一篇有意思而發人深省的文章〈讀者,你為什麼要相信維基百科的內容〉。愈想內容愈多,就乾脆變成一篇文章,也好解除一下這邊文章青黃不接的旱象。

        KJ的文章由一段yahoo奇摩知識+和維基百科的內容的比較問題開始談起,希望維基百科讓人相信的理由,應該不是靠著品牌的迷思(logo的庇蔭),或是看似正經的書寫形式,而是更堅實的,能讓讀者確認的參考資料。(僅為個人簡單摘要,還是推薦讀全文比較精釆清楚)

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嵐上週走了,心情很複雜,一時間還覺得這消息很不真實,內心無法正面觸碰。不過想想總是該整理整理心情了,這篇是對他的回憶,作為一個紀念。

  「阿哥(ㄍㄜ v)」,
這是從我有記憶以來時對哥哥的稱呼。小時候很喜歡膩著他吧,常會有事沒事一直這樣叫他,也很喜歡一起跟他學習以及作一些事(看地圖的興趣就是和他一起開始的,那時我還不識字哩),不過可能時間太久了,這段日子的記憶是甜美但模糊的,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叫阿ㄍㄜ v改直呼其名的。可能大概是小學時吧,可惜也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雖然一直還是很要好,就沒能像小時候那麼親密了。

  「小老虎」,這是在一個虛擬平行世界(以後也許會再發文介紹這個世界)中對他的稱號,因為和比較常一起在這個世界玩,當他從現實世界進入的時候就必須安一個位置給他,加上他屬虎,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成為世界中「小老虎國」(或其中代表的小老虎隊)的角色「小老虎」,是該世界中半反派的角色。(如果以我和雨所在的寶寶國為中心的話)


  後來開始流行打電動和電腦遊戲,因為雨比較不感興趣,就成為我們兩個比較熱衷的交集,討論各種玩法策略,還很喜歡對遊戲中的人物資料作統計探討(比如任天堂的棒球遊戲、電腦的三國志等),他還多次把遊戲的心得寄到遊戲雜誌去發表。

  小時候的種種愉快記憶,大概總不乏我們兄妹三個,或加上鄰居姊弟二人,我們五個大概是最常在一起玩的,嵐很聰明,常常會想出有趣的新遊戲或有趣的玩法(當然我們幾個也不差就是),雖然有時候也會有爭吵或不愉快,但那還真是段快樂的日子。

  後來他上了國中,記得我剛開學就想借他的地理課本來看看,他跟我說其實歷史課本也很有趣,果不其然,真的很有趣,這算是後來對歷史發生興趣的開始。因為我們國中算是小學校,所以他的表現在那裡很有名,後來,我上國中第一天就被老師認出來是他弟弟了。

  國三時,班上幾個同學大概是受那時很火熱的職棒影響,開始約在一起打棒球,嵐也和幾個他國中同學和我們一起打,後來他自己用電腦寫了計算程式作正式的記錄,以此為基礎因此我們成立了「木柵聯盟」(這個之後應該會再發文介紹),後來還有出聯盟刊物哩,雖然聯盟二年就成絕響了,不過還是很有意思的回憶。

  大學以後,他仍然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成立了一個社團、彈綱琴(還曾經在社團發表會即興演出自己的作品,在台下都聽不太懂就是),後來還出了一本有趣的書。

  後來,他在一些方面逐漸走下坡,很可惜佛也未能安定他幾年來內心的波瀾,一直起起伏伏,過得並不很好。也許偶爾會心裡小抱怨他的一些作法和奇怪的想法,但非常希望他能真正走出來,見面或電話時也總希望回到以往的一般聊天話題,轉移他的一些對於負面事物的注意力,或抱抱他給他打打氣。


  回憶至此,總之,很希望哥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更好。加油囉!弟祝福你!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個月末的時候,之前用了大概7 年的電腦屢屢出問題,每次花很多時間坼裝,最後終於完全不能開機了,估計應該是主機版壞了,所以乾脆就決定昇級成新的電腦。於是請替代役幹部、學弟兼室友的payton幫我配一台。

      因為要求不高(能上網、能使用一般office功能即可),所以唯一的要求變成省錢。最後payton配出以下組合。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晚上室友fbil1突然發現ptt的八卦版藍爆(註1),就好奇進去看看,沒想到,鄉民們竟然為了一個小遊戲而瘋狂-點滑鼠遊戲。

       這個遊戲說來簡單甚至可以說是無聊到極致,就是進入一個網站(http://www.clickclickclick.com,輸入圖上顯示的碼(防止機器人灌點數)拿起滑鼠在一個地方一直點點點點點,每點一下就得到一分。可能大家會想說,這有什麼好玩啊…。的確是沒什麼好玩,不過這種簡單的玩意一旦配合上國家之間競爭就不一樣了。每個人在上面點的數,會累加到自己國家的數目上,然後會有排名出來。目前可以看到目前第五次比賽的排名
如下,http://www.clickclickclick.com/rank.asp

ffaa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